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楼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岳阳楼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六十年的不变迁
来信人: 吴九臣
来信时间: 2012-10-24 21:23:05
内容: 这是岳阳的一条有名的老街,这里两千多米的街道没有绿化,没有树木花草,几乎看不到鸟儿,能看到的是狭窄破烂的街道与低矮破旧的住房。六十多年的时光,岳阳发生了翻天的变化,而这里却几乎不变,可怜的洞庭南路,可怜的百姓。 岳阳这条有名的老街----洞庭南路,它北接岳阳楼,南连南津港,西临洞庭湖。从竹荫街向经过岳阳的老街天岳山,羊X街,塔前街,吕仙亭,茅草街,南津港,小路摆渡过河可到岳阳有名的九龟山。 六十多年过去了,岳阳变化这么大,这里却不变化,这破烂老街,很长一段路上没有公交车,人们出行只有走到南岳坡或老火车南站才能坐上公交车。然而这条狭窄破烂的街上,大量运水泥矿渣的大货车却繁忙的狠,车子经过晴天扬起滚滚的灰尘,雨天溅起满坑的污水。老百姓忍受骂娘却无可奈何,为什么光灰却普照这里呢?为什么六十多年这里总不变化呢?这里的人们多么盼望有点变化呀!也希望能够分享一点点国家高速发展的成果。 关心岳阳的老城区洞庭南路吧!关心一下这里的老百姓吧!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12-10 11:00:10
回复内容: 您好:
    1025,我区吕仙亭街道办事处收到市长信箱批转有关市民吴九臣老先生反映:洞庭南路“六十年不变迁”的来信。信中吴先生反映洞庭南路是昔日有名的老街,岳阳人曾经的骄傲,但是时过境迁,六十年过去了,岳阳大街小巷到处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是洞庭南路二千米长的街道没有绿化、没有花草树木,几乎看不到鸟儿;这里到处是低矮、破旧、潮湿的平房;这里没有公交车、灰尘多。这里的百姓很苦,市民吴先生盼望洞庭南路有点变化,希望洞庭南路居民能够分享岳阳高速发展的成果。
    关于吴先生的反映很中肯,这也是广大市民朋友共同的心声。关于对洞庭南路的重修,我们也多次向政府和有关部门作过汇报,今年三月份以来,吕仙亭街道办事处通过联系洞庭南路维护主管单位市城管局以及市政公司,邀请市政部门对酒厂、茅草街、鄢家冲、天岳山等处破坏地段三次进行了补修及维护。但是,洞庭南路由于年久失修,加之很多地方受沿线厂矿重车挤压已经不堪重任,市政仅靠修修补补已无法解决根本问题,洞庭南路已经到了必须全面重新修建的程度。
     道路本来就很坑洼,为了保正老百姓夜间的出行,我们通过联系路灯管理部门,对洞庭南路沿线安装路灯近百盏;酒厂、日化、大鄢家冲、建设路沿线两边的梧桐树十多年未修剪,今年8月份,我们会同市绿化管理中心,调用了两台大型机械,对道路二侧61根大树进行统一剪枝。既美化周边环境,又排除了大树压垮民房的不安全因素。
     关于对洞庭南路及沿线房屋,乃至吕仙亭整个片区大面积开发建设,已经纳入了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计划投资400个亿巨资的洞庭新城建设已经拉开了序幕,目前,洞庭南路西北面麻石街傍湖的拆迁已经基本完毕,西南面污水厂沿湖的周边拆迁已经正在实施中。巴陵西路以南,云梦路以西广大范围之内,政府计划在58年之内通过重建或改造,旨在达到全面提质、提升、惠民、安居、乐业的目的。这是一张宏伟的蓝图,也是一项大手笔的描绘,届时,新建设的洞庭新城将是岳阳最闪亮的地方:这里道路纵横交错,到处是高楼大厦,到处是车水马龙;商铺林立、休闲、旅游、娱乐、购物、高档住宅、写字楼集于一体。未来的洞庭南路及其周边将会浓妆重彩,焕然一新,这里的建筑将是岳阳的地标性建筑,这里生活、工作的场所将是岳阳人的天堂。
     政府的高起点、大手笔描绘已经敲定,但是,就吴先生当前的有关反映,当务之急,我们将会作好如下几项工作:
    一、通过督促城管部门,加大对洞庭南路管理的力度,特别是加大对乱拖、乱撒的打击力度。
    二、通过协调环卫部门,加大洒水车对洞庭南路洒水的次数。
    三、通过报告道路主管部门,积级争取道路及时维修及维护。
    四、加大对沿线树木和花草的剪枝、维护力度。
    五、积级配合洞庭新城公司,为项目的建设作好协调、配合和递接相关工作。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