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楼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岳阳楼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小学变相乱收学杂费
来信人: 李伟
来信时间: 2012-11-26 19:36:18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现在国家早已实现九年义务教育免费,但发现有些小学学校的学杂费比以前收费的还要多得多(比如站前小学)。学校打着自愿的旗帜,由班主任老师逼着学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兴趣杂志、学习报刊、课外书籍、还要学生到学校指定的学校内部商店购买作业本(学校内部商店一般都比外面的贵),其它地方买的作业本不行。我不知道学校老师这种做法是否合理?但这种牟利试图的做法是相当明显了,请您在百忙之中关注一下这种不良风气和现象。谢谢! 这封信已经写了快一个月了,至今也不见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12-04 09:16:45
回复内容:  

收到此信件后,我区站前小学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校务会、班主任会议,再次重申了严禁乱收费,严禁向学生变相推销课外书籍及严禁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家养的规定,并组织相关人员对以上举报进行了调查,调查事实如下:

1.学校工会根据市区关工委的要求,开学期间向班主任布置了要学生自愿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工作,根据保险公司的安排,聘请了保险代办员负责收取保险费用,全校2360名学生共有1500 余名学生自愿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购买比例约为63 %,所有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的学生都办理了保单,造具了花名册。班主任在协助代办员宣传和布置这项工作时也是坚持学生和家长自愿的原则。

2.学校办公室和少先队大队部根据团市委学少部和教育局的会议要求,向全校学生发放了2013年《小学生导刊》和队报队刊自愿征订单,目的是为了扩大学生的阅读量,增加学生的知识覆盖面,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据统计,全校2360名学生中共有1385名学生自愿订阅了部分了队报队刊,征订比例约为58.7%,征订的报刊主要有《中国少年报》、《中国儿童报》、《中国卡通》故事、《科学大侦探》、《小百科》、《小学生优秀作文》等,征订金额一般在15-45元左右。另外,有7个班的学生自愿征订了《数学报》、《语文报》共计约367份,仅占全校学生的15.6%。《小学生导刊》的订阅比例也没有达到100%,学校还对家庭困难的学生给予了资助。

3.学校每期开学期间的确有要求希望学生在校统一购买家庭作业本,主要原因是我校班额大,加之教师和家长的意见也为了统一管理,保证学生家庭作业本的一致性。我校的家庭作业本是教育局教育印刷厂统一印制、统一价格面向学生服务的,封面和封底都是彩印,并印有校名,且质量和价格都比市场同类规格的作业本要好要便宜,学校也是在统一指导价格下微利润的面向学生销售,况且学校商店已于两年前撤销,仅在每期开学期第一周为了方便学生和家长购买家庭作业本才在一楼保管室腾出一些空间为师生服务。

我们真诚欢迎广大家长通过不同方式共同参与学校管理,维护教育良好形象,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