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楼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岳阳楼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一次性补偿问题
来信人: 微信用户
来信时间: 2024-01-24 15:27:32
内容: 一次性补偿为何确定的时间范围是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的教师?今年退休的教师是否在这范围?怎么补偿,应有细则。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4-01-29 09:40:50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根据省人社部门《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前获得省部级以上劳模等荣誉称号工作人员退休时发放一次性退休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湘人社发〔2018〕14号)文件精神,三十年教龄一次性补偿时间范围为:2014年9月30日前,从教满30年,且在2014年10月1日后退休的中小学教师(即1984年10月1日前开始从教、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各学校已依据文件精神向教职员工做好政策解答工作。如仍有疑惑,可详查文件内容或致电区教育局政工人事股(0730-8870851)详询。

  岳阳楼区教育阳光服务中心

  2024年1月29日

再次反馈: 已确定政策来源,明确文件精神。
再次回复:

  关于市长信箱189028号的二次回复

  尊敬的市民朋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根据省人社部门《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前获得省部级以上劳模等荣誉称号工作人员退休时发放一次性退休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湘人社发〔2018〕14号)文件精神,三十年教龄一次性补偿时间范围为:2014年9月30日前,从教满30年,且在2014年10月1日后退休的中小学教师(即1984年10月1日前开始从教、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各学校已依据文件精神向教职员工做好政策解答工作。

  岳阳楼区教育阳光服务中心

  2024年1月30日

再次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24-01-30 16:00:4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