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楼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岳阳楼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增设体育课的建议
来信人: 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员会
来信时间: 2024-01-15 09:11:58
内容:

  有市民反映,现中小学体育课被取消,通过向学生了解,现在不开设体育课了。今年流感,支原体肺炎发病持续2-3个月,学生反复感染,为保证体育活动应合理安排学生校内、校外体育活动时间,着力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全面落实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中小学校每天统一安排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每节课间应安排学生走出教室适量活动和放松。大力推广家庭体育锻炼活动,有锻炼内容、锻炼强度和时长等方面的要求,不提倡安排大强度练习。学校要对体育家庭作业加强指导,提供优质的锻炼资源,及时和家长保持沟通。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4-01-15 15:21:34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感谢您的宝贵建议,经区教育局相关股室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直以来,我区各学校坚持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不断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如,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和规定课程方案,开齐、开足、开好体育课;积极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确保学生全员参与;组织教练员、体育教师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体育运动项目,指导学生体育社团和兴趣小组活动。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了“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竞赛,要求每个学生参与30分钟的课间活动;举办了楼区第十九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不断提升学生体育兴趣和运动技能,帮助学生养成锻炼习惯,提升体育运动能力。

  我们也将结合您的建议,大力推广家庭体育锻炼活动,倡导学校对体育家庭作业加强指导,提供优质锻炼资源,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家中的生活用品和现有的体育器材来开发锻炼内容,通过变换器材、规则、与家人进行亲子运动等方式创新锻炼形式。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岳阳楼区教育阳光服务中心

  2024年1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