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楼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岳阳楼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的管理整顿
来信人: 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员会
来信时间: 2023-11-21 09:16:05
内容:

  不少高三学生在高考之后会到各个不同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微整,但市场上的各类医疗美容医院良莠不齐,很多执业者只是经过了短期培训就上岗,价格也虚高且不透明,极大地伤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为此建议市场监管部门对医美机构加强监督管理,严查执业医师是否具备正规的上岗资质,严查项目和收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卫健局)
回复时间: 2023-11-27 15:34:17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关于《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的管理整顿》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立即转法监股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加强医疗美容机构监管

  我局近年来进一步加强了对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管,要求其落实法律主体责任,依法开展执业活动。每年对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执法员定期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案处罚,整顿和规范了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维护了广大居民健康权益。

  我局把今年定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年,加强全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建立多部门综合监管协调机制,明确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今年3月,我局在全区开展了医疗美容与口腔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通过现场开展大型普法宣传、进社区、入门店、微信朋友圈发布医美知识等多种方式对居民群众开展了医疗美容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医疗美容的效果和潜在风险,合理消费,到合法的医疗美容机构接受美容服务。在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37条,执法员现场下达文书,责令医疗机构整改落实到位,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9家医疗机构立案查处。

  我局建立了信访投诉处理制度,由信访股牵头负责,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回复。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文明守法经营。今年我们约谈了6家投诉问题多的医疗美容与口腔医疗机构,行政管理与监督执法并重,及时协调处理投诉纠纷。

  二、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管

  1.加强监督管理。我局执法员在对医疗美容机构的日常监督和巡查时,发现违法行为,依法立案处罚。

  2.加强联合执法。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区市场监管局的联合执法,加强医疗美容机构项目收费监督,做到信息互通,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办理。

  3.加强责任管理。各街道(乡)卫生服务中心强化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台帐,定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开展宣传,引导群众到合法医疗机构就医。

  2023年11月27日联系您,就反映的问题进行答复,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11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