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2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9-20 22:55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字〔2022〕18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22号提案的

答        复

 

喻中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改白杨坡路龙源至交警支队十字路口路段规范停车问题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来,我区积极开展城市管理六治工作(环卫治脏、城管治乱、交通治堵、禁违治违、环保治污),加强中心城区背街小巷优化管护,对全区纳入重点管理的92条街巷路段进行市容秩序集中整治,全面改善背街小巷的环境与面貌。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巡察和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人行道秩序。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培养良好习惯。对车主大力开展文明停车教育,对临时违停车主及时提醒,引导驾驶员文明有序停放车辆,从源头上减少违停现象;对围观群众耐心宣传车辆违停所带来的社会危害,号召群众共同监督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取得群众支持,鼓励市民骑自行车绿色出行,大力营造文明的交通环境。

二是加强巡察力度,提升管控实效。每日不间断对所辖街道进行巡查,特别是校园周边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采取定点管控与全路段巡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劝导文明停车,尽可能减少人行道车辆乱停放,最大化优先行人通行,最大程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对发现违规停放机动车的行为采取及时劝阻、张贴温馨提示单等方式进行,对未按规定位置停放的非机动车主进行宣传教育,不断提升规范停车的意识,积极引导乱停放车辆进入指定区域内有序停放。

三是完善协作机制,提升管理合力。积极对接交警部门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加强对违停车辆的管理与处罚,对长时间停放无主车辆进行贴罚单、拖车,通过提高车主违停成本,形成震慑力。同时,参照五里牌街道白杨坡北路(十中门口路段)人行道路障设置,积极协调龙源至交警支队十字路口路段所属的三眼桥街道办事处,在不违反城市管理条例规定及消防安全通道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将机动车道与人行道连接处设置路障,避免机动车随意停放至人行道,确保路段行人及学生通行安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16日        

 

承 办 负 责 人:欧阳劲锐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程 竭 裔  1817309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