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0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9-20 22:55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字〔2022〕17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06号提案的

答        复

 

张丽等政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湖南理工学院周边环境治理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您提出的几点建议,我们重点采取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

一、交通安全方面

(一)进行文明劝导。针对车辆拥堵、乱停乱靠现象,我区奇家岭街道已与南湖交警大队对接,每日安排交警对违章违停现象进行抄牌处理。同时,学院路社区、奇家社区安排文明劝导员每天在上下班高峰期间对湖南理工希望桥、老街入口、岳磁街路段进行文明劝导。

(二)开展宣传教育。每周组织开展交通综合集中整治行动,每月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进校区活动,召开“小手牵大手”等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号召全民参与交通治理,人人遵守交通安全。


(三)规范交通秩序。共悬挂交通安全劝导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册、文明劝导156次、联合交警劝停抄牌执法126次,目前奇家岭老街、岳磁街、希望桥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行人车主安全意识明显增强。

二、饮食卫生方面

(一)严格信息公示。凡是在示范街经营的店面必须证照齐全,同时取得的证照必须在醒目处进行公示,包括:食品药品经营需有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信息公示牌,含公示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网吧、理发店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其余经营业主公示营业执照。

(二)开展公益宣传。集结公共文明志愿者队伍,并在显著位置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行业规范”,显著位置“讲文明树新风”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不少于3处。

(三)督导规范经营。规范门店经营,禁止出店经营行为,餐饮门店禁止前灶后店的经营模式,对厨房进行明厨亮灶改造(明厨亮灶是指透明厨房或是视频厨房),店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从业人员无传染性疾病,门前责任制落实,无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的现象。

(四)保障安全生产。店内有禁烟标识,店内无吸烟现象(有劝烟行为),消防设施完好,无液化气瓶横躺使用、与明火煤炉合并使用等安全隐患,餐饮业安装油烟静化设施,所有提供的服务或商品均明码标价,严格执行物价收费标准。

(五)保证质量合格。要求所有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所有商品无假货,无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药品。

三、文化环境方面

奇家岭街道环卫中心组织人员对湖南理工学院和民族学院周边的湘北大道、民院后街、学院路社区、奇家岭老街、新居巷开展集中环境整治2次。积极开展常态化整治,共计清理建筑垃圾50余吨,装修垃圾30余车,陈年垃圾5车,废弃家具等大件杂物80余车,清理绿化带7000余米。

感谢您对我区环境治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10日        

 

 

承 办 负 责 人:万  翔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付  航  1737356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