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2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9-20 22:22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字〔2022〕22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24号建议的

 答        复

 

凌嘉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城市“牛皮癣”,进一步美化城市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长期以来,城市“牛皮癣”因“难治理、难清理、难根除、易反复”等特征,成为影响城市形象和市容秩序的一大顽疾。近年来,岳阳楼区委区政府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发布了《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整治“牛皮癣”小广告发布行为的通告》,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城市“六治”,强力开展“牛皮癣”小广告的清理整治工作。

去年来,我们按照“先由点带面、再全面铺开”的原则,岳阳楼区“牛皮癣”治理追呼系统率先在中心城区区域试运行。追呼治理系统试运行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7000余次,查处各类违规行为5000余起,监督清理小广告1500余处,处罚45人,罚款金额12800元。同时,初犯行为人均已自行清除违规小广告,对整改较快、态度较好的行为人施行了首次免于经济处罚,并对其进行法律、法规知识教育,要求违规行为人写下承诺书,保证以后不再随处张贴。总之,目前“牛皮癣”小广告整治工作呈良好发展态势,也受到广大网民的一致好评和点赞,在全市也产生了一定的反响。

后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对该项工作的普及与宣传,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增强法律的威严和震慑力,进一步加强联动力度,紧密联系和督促各街道(乡)、社区(村)、城管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案件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确保整治工作常态长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16日        

 

 

 

 

 

 

承 办 负 责 人:欧阳劲锐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程 竭 裔  1817309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