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2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城管局   2022-09-04 22:40
浏览量:1 | | | |

岳楼城管字〔2022〕1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24号建议的

答   复

凌嘉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城市“牛皮癣”,进一步美化城市的建议》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您反映的情况属实。长期以来,城市“牛皮癣”因“难治理、难清理、难根除、易反复”等特征,成为影响城市形象和市容秩序的一大顽疾。各级政府及城管部门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开展“牛皮癣”小广告的清理整治工作,但效果不尽人意,“牛皮癣”已经成为城市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目前各项工作已按照既定计划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效果良好,具体如下:

一、基本情况

1.高度重视,大力推进。2020年9月12日,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中,区委书记曾平原在三眼桥街道桃花山社区现场调研背街小巷,提出要加强“牛皮癣”整治,各职能部门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尽快启动加强牛皮癣整治工作。2020年10月29日,区委第五届82次常委会会上也提到,要加大“牛皮癣非法小广告”专业治理能力建设,按照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出的相关方案实施。同时区政府在区长办公会和区政府常务会上也对牛皮癣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于2020年11月27日,发布了《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整治“牛皮癣”小广告发布行为的通告》,对此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2.精心筹备,全面落实。2020年10月20日,我局随同区文明办赴长沙市岳麓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考察学习,经考察发现长沙市岳麓区引进的城管第三代赛宁牌追呼治理系统对“牛皮癣”非法小广告整治效果明显。结合我区实情,为更进一步的科学研判和分析调研,12月9日,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第25次会议)通过,决定在我区实施此系统。我局在严格依照政府采购流程的前提下,全力赶进度,多向跑协调,于12月15日花费20余万元,购置了一套追呼治理系统。同时,积极配合赛宁公司、电信公司做好设备调试和设备操作培训等工作。目前,各城管中队、乡街、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对此业务比较熟悉,并能独立完成业务操作。

3.集中整治,有效开展。去年年初,按照“先由点带面、再全面铺开”的原则,岳阳楼区“牛皮癣”治理追呼系统先期在中心城区区域试运行。自追呼治理系统试运行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7000余次,查处各类违规行为5000余起,监督清理小广告1500余处,处罚45人,罚款金额12800元。同时,初犯行为人均已自行清除违规小广告,对整改较快、态度较好的行为人施行了首次免于经济处罚,并对其进行法律、法规知识教育,要求违规行为人写下承诺书,保证以后不再随处张贴。总之,目前“牛皮癣”小广告整治工作呈良好发展态势,也受到广大网民的一致好评和点赞,在全市也产生了一定的反响。

二、后段工作打算

1.加大宣传力度。各乡街要加大对该项工作的普及教育与宣传力度,多制作公益广告栏。

2.加大处罚力度。联合公安部门对违反有关治安条例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法院支持对极少数经反复教育仍不思悔改、拒不接受处罚实施非诉强制执行,建议依据法律、法规,结合实际进行立法,增强法律的威严和震慑力,确保整治工作全面顺利开展。

3.加强联动协作。紧密联系和督促各个办事处、社区、城管中队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案件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确保整治工作常态长效。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5月30日

 

承办负责人:欧阳劲锐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程竭裔:18173093199  0730-822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