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女士反映楼区参保居民申请大病救助的问题
来源:岳阳楼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02-23 10:51
浏览量:1 | | | |

胥女士来电求助:我是岳阳楼区剪刀池社区的常住居民,我家孩子在岳阳楼区医保局购买城乡居民医保,几天前将申请大病医疗救助的资料上交楼区医保局后,被告知需要到户籍地办理,但我咨询户籍地后告知需要在参保地申请,来电希望部门核实后督促楼区医保部门尽快帮我小孩申请大病救助。

岳阳楼区政府回复:区医保局2023.2.24上午10.32联系市民告知,根据《岳阳市医疗救助实施细则》第三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医疗救助对象在申请救助时户籍所在地办理相关资格认定、申请和待遇享受手续。 小孩的医保是楼区买的,户籍地是临湘的,已告知当事人到临湘医保局去申请医疗救助。当事人已知晓。

岳阳楼区医保局回复:政务热线[2023]069425通话时间2023.2.24上午10.32联系市民告知,根据《岳阳市医疗救助实施细则》第三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医疗救助对象在申请救助时户籍所在地办理相关资格认定、申请和待遇享受手续。小孩的医保是楼区买的,户籍地是临湘的,已经打电话告知本人到临湘医保局去申请医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