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114号提案的回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8-10-30 11:52
浏览量:1 | | | |

岳楼民提函字[2018]5号( A类)

对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114号提案的

回       复

唐亮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规范岳阳楼区心理咨询行业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岳阳楼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坚持“培育发展与监督管理并重”的原则,社会组织取得了快速发展。目前,我区实有登记注册的各类社会组织共318家,其中社团49家,民办非企业269 家。社会组织已经成为我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

经过反复核查我区所有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岳阳楼区没有任何1家心理咨询行业组织作为社会组织在我局注册登记。也就无法对其进行监管。由于心理咨询行业对服务对象是有偿服务,属营利性医疗机构,在工商部门登记。不属于民办非企业或社团非营利性的性质。本身也就不属于在我局登记范畴。业务主管部门是卫计局,队伍建设和宣传可在业务主管卫计局以及注册登记的工商部门的业务指导管理和监督管理,促进发展和规范管理心理咨询行业。

谢谢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意见。

2018年5月21日

承办负责人:刘玉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钟伟林  1390730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