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未知来源   2015-11-16 00:00
浏览量:1 | | | |

                                                                                                                                                                                岳楼民议函字【2015】 

何祖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 ” 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兴办老年公寓 ” 的 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阳楼区地处岳阳市中心城区,下辖2个乡,14个 街道办事处 ,常住人口63万余人,60岁以上人口9.45万人,占总人口的15%,其中百岁老人 、 五保和城市三无老人 、 残疾老人 、 低保老人 等特困老年人群体近 1.3万人 。为解决这一庞大的特困群体的供养问题,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民政局一直在进行不懈的努力, 截止目前,我区已建成公办敬老院 3所,民办敬老院1所,光荣院(爱心护理院)1所,农村幸福之家9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家,拥有床位563个,护理人员71人。但这远远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为此我局多方努力,通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与其他部门合作、引导民间资本进入等有效途径,在今年启动了白家山老年公寓扩建老年人综合楼、新建 区老年护理院 、新建 3所农村幸福之家和4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后可新增300多个床位。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岳政发【2014】5号)的文件精神,对市城区民营的养老机构,按照实际投入使用的新增床位数,由市区两级财政补助每张床位3000元的一次性建设补贴,并对民营机构收住的60岁以上的老人,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由市区两级财政给予运营补贴,今年6月,我区已将白家山老年公寓的两项补贴的申请上报市民政局审核。
谢谢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意见。
 
 
 
                                                                                                                                                                                      2015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