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未知来源   2015-11-1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楼人社议函字〔2015〕3号 
尊敬的黎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楼区人才引进招考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近年的招考情况
从2009年开始,我区每年都组织了公务员招录考试由湖南省人事厅组织考试,岳阳市组织报名进行参考。考试的信息和通知可在省公务员网和岳阳市公务员网查询。公务员考试招录岗位由区编办核准编制数并申报空缺岗位。
教育、卫生系统近几年也有公开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11年根据《2011年岳阳楼区区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考专业技术人员实施方案》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人。2013年根据《岳阳楼区2013年公开招聘教师实施方案》招聘教师40人;根据《2013年度岳阳楼区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招聘医务人员55人。2014年根据《2014年度岳阳楼区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招录工作人员55人。除了公开招录,2014年教育系统新进委培教师35人,也为教师队伍补充了人员,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区专业技术人员缺少的状况。
二、存在的问题
1.我区机关单位普遍超编,不能进行公务员岗位申报。大多数空缺岗位都是参公的事业单位岗位。
2.按照岳人社发[2012]35号文件《岳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规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需要用人事业单位或其主管部门申报招聘计划,然后提交人社部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应当在核定的编制内,根据工作需要和岗位空缺情况,申报招聘计划。有些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没有落实,影响招聘工作的进行,有些事业单位对空缺岗位的申报工作不积极,没有提交招聘计划。
三、 我们的做法
1. 近几年来,加大了公务员招考力度,2009年招录公务员2人,2010年招录公务员2人,2011年招录公务员1人,2013年招录公务员3人,2014年招录公务员6人,2015年招录公务员15人,今后根据各行政单位编制缺口情况,尽量增加招录人数。针对事业单位,我们将主动和各教育卫生等用人事业单位对接,摸清人才缺口情况,及时举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补充紧缺的工作人员。
2. 为解决我区人才缺乏的现状,我们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也加大体制内人才的培训力度。我们将加大体制内工作人员的职业教育力度,提升职业技能。今年,经区政府主要领导批准,将举办食药、文秘、财会三个方面的脱产培训班,学制为三个月到一年。
谢谢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意见 。
 

                                                                                                                                                  岳阳楼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2015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