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未知来源   2015-11-1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楼民议函字【 2015】3号   
袁军代表:
您提出的 关于“逐年择优解决社区书记事业编制”的建议已 收悉 , 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区民政事业特别 是 社区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办理意见。在办理过程中,把您的建议作为加强全区社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
社区居委会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由居民依法选举产生 ,其工作性质,具有 参与性、义务性、公益性 。 社区党组织是党在社区的基层组织,是社区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在街道(乡)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 社区党组织成员 由 党章规定选举产生或上级党组织任命 。
去年,我区 为 提高 社区社会公共服务和行政性管理服务 职能,在社区设立了 综合服务平台 社区工作站,把社区居支两委成员均纳入社区工作站工作。社区工作站专职人员待遇与保障如下:参照岳阳市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水平核定了报酬待遇,由基本报酬、职位补贴、绩效奖励三部分构成;全年不超过2000元/人的适当福利,所需经费由社区自筹;基本报酬、职位补贴、绩效奖励和社会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由区财政保障;依法参加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享受国家规定的休息、休假待 遇。我区 2014年社区工作人员人均可支配工资收入到达约2500元/月。
近几年,为调动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提升社区人才激励机制,择优解决了一批的社区(村)书记、主任的编制,如 2013年初 :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编办、区人社局联合 出台了《在全区社区(村)书记、主任中择优解决全额事业编制的实施方案》,通过乡街推荐、部门联审评估、公开竞优等程序,为5名社区主职解决了全额事业编制,激发了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今后,我局还会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向相关部门协商,努力争取让更多的基层组织中社区(村)书记、主任有解决编制的机会。
感谢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意见。
 
 
                                                                                                                                                             岳阳楼区民政局
                                                                                                                                                              2015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