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政府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06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7-07-19 09:46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2017〕15号A类

 

 

民进岳阳市委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城市网格化管理模式建设的建议》收悉。提案就进一步建设和规范我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关于网格化宣传。网格化管理是一项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我区先后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上开展宣传,并制作了5分钟的网格化管理工作《宣传片》,在公交车移动电视上连续播放9个月。各街道、社区在居民小区、楼栋等位置采取制作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网格员公示栏等方式进行宣传。中央政法委《长安》杂志、省政法委新闻采访团先后来我区实地采访,省委办公厅在内部刊物《情况交流》上以“岳阳楼区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服务‘三合一’模式” 为题进行专题推介。

2.关于工作机制。我区制订了组织体系建设、管理体系建设、监管体系建设、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考核体系建设、保障体系建设等六个工作机制,制订了区级指挥中心工作职责、街道(乡)工作职责、区直部门工作职责、社区(村)工作职责和社区网格员工作职责、窗口工作人员工作职责等六个工作职责,建立了网格事件“六步闭环”处置流程和公共服务“社区前台一窗受理、部门后台联合审批”的工作流程。市委办、市政府办《岳阳市城乡社区(村)网格化服务管理实施方案》(岳办〔2017〕5号)明确,在全市推行我区网格化工作模式。我区积极探索建立了“网格化+12345+110”的市、区两级网格化指挥中心,建立了从市到网格的五级管理模式,打通了事件上报的通道,区县职能部门处理不了的事件,可通过12345上报至市12345热线办,由市热线办分派给市直职能部门处理。

3.关于网络不畅问题。我区“三合一”平台网络是通过招标形式,由中国移动中标,招标设计街道带宽为10兆、社区带宽为4兆。经过实践检验,当初线路带宽设计过小,网络不畅的问题确实存在,严重影响工作效率。对此,我区拟将街道和社区的带宽统一提升100兆,目前正在走财政招标程序。

4.关于出台全市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管理办法的问题。我区已将你们的建议向市有关部门汇报,推动市级出台相关政策和办法。

感谢贵委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