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政府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7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8-06-20 10:01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提〔2018〕5号(B类)


谢模满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汴河街东侧郭亮街地段旧城改造并合理规划建设我市文化旅游中心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整体规划:紧邻岳阳楼和郭亮社区的3517地块被规划为岳阳楼区重点旧城改造区域,现基本完成整体拆迁工作。根据初步规划将在此地块重点集聚文化创意产业、文化艺术创作和文化艺术品交易、传媒产业,并将积极发展公共服务业,规划建设湘菜博物馆等旅游设施,力争培育成为以文化为主题,融合博物馆、文化、旅游、商业、教育等多个产业的新兴旅游目的地,形成与岳州古城协同发展的格局。

通过沿湖大道连接岳阳楼风景名胜区的九华山地块被规划为东风湖新区的重点建设区域,按照规划此地块将围绕地域美食文化和水文化等主题,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规划布局中国湖湘美食文化街、洞庭文化乐园、岳阳花都等项目,形成与岳阳楼景区配套发展、错位发展和互动发展的产业格局。以上两地块的地理位置及产业规划与提案中对郭亮社区的改造建议基本一致,短期内不宜进行重复开发。

提案中对岳阳楼景区周边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值得借鉴,下一步我们将在九华山地块和3517地块的招商工作中加以借鉴,同步提高岳阳楼景区周边的文化载体基础建设,文化硬、软实力两手抓。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旧城改造和文化旅游中心建设的工作力度,健全文化产业建设的长效机制,为提升岳阳旅游的整体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作出更大贡献!

感谢您对我区旅游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31日

承办负责人:曹  颖                电话:13975067900

承  办  人:徐向亮                电话:1867008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