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低风险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防护指南(60)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9-28 09:39
浏览量:1 | | | |

人物篇之环卫工人

1.日常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须报告单位并及时就医。

2.工作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上岗时应穿工作服,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等,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有条件进行下水道清洁作业时佩戴护目镜。

3.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4.对清洁作业工具和垃圾收运工具及时清洁,定期消毒。

5.在道路清扫期间,如遇弃用口罩、手套等垃圾,应使用作业工具夹起后臵于垃圾收运工具内,切忌徒手捡拾。

6.在清扫保洁过程中减少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和交谈。

7.工作时避开人群高峰时段,错峰进行清扫保洁。

8.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和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度进行运动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9.患有呼吸道疾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10.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减少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