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好人:时代前行的精神标杆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5-14 10:32
浏览量:1 | | | |

据5月7日《岳阳日报》报道,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我市岳阳楼公安分局民警高城榜上有名,荣获敬业奉献好人殊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高城就是这支队伍中杰出的一员。他担任刑警16年以来,为打击犯罪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在抓捕枪击华容县公安局禁毒民警胡光志的毒贩中,他面对歹徒的枪口,毫不退缩,被誉为逆枪而行的英雄。同年在解救被持刀绑架的城陵矶某小学生方某时,为了确保人质的生命安全,置自己的生命于不顾舍身挡刀,英勇受伤。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了对党忠诚,守护着岳阳古城的一方沃土。

一个个“身边好人”,一个个“感人故事”,滋养着湘北儿女的心灵,成为最鲜活的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材”。从诚实守信的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到助人为乐的公益协会品牌志愿者王哲丹;从“环保卫士”刘雄辉,到乐于奉献的企业家黄政伟;从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徐宙雄,到身患癌症扎根山区学校30年的乡村教师丁群芳等“中国好人”,树立起岳阳好人的“风向标”,支撑着岳阳古城的一片蓝天。

“岳阳好人”为什么会层出不穷?绝非迸发于瞬间,而是由于“先忧后乐”岳阳精神的浸润、传统文化的熏陶,让道德深植于沃土之中。尤其是近几年来,我市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发现和表彰好人,致使争做好人蔚然成风。

我们要把“好人”的挚爱、担当、善行和奉献精神接过来,延伸开去,看到更多“岳阳好人”的身影,成为时代前行的精神标杆。这样,我们这座城市必将更加文明、更加亮丽,更令人心仪向往。(万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