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春运发送旅客954万人次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3-14 11:19
浏览量:1 | | | |

3月13日,记者从市春运办了解到,为期40天的春运平安结束,我市共发送旅客954.21万人次,同比下降4.9%,其中:道路发送旅客848.2万人次,同比下降5.3%;铁路发送旅客103.26万人次(高铁50.44万人次,同比增长4.5%),同比基本持平;水路发送旅客2.75万人次,同比下降8.9%。

春运期间,市公安交警、道路运输机构加大联防联控力度,设立羊楼司高速公路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采取定点执法、流动监管等方式严格执法。共检查客运车辆647台次,处罚违法客运车辆4台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3.73万起(其中酒后驾驶391起),以危险驾驶罪刑事立案26人,行政拘留165人;查扣非法营运黑车72台、套牌出租车8台,打非治违保持高压态势,客运市场保持稳定。

发改物价部门对3家乱涨价出租车公司进行了处罚,对乱涨价的客运车辆进行查处,并退还乘客多收票价123人次,有力地打击了违价乱价行为,维护了良好的价格市场秩序。

(记者 赵 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