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19
关于岳阳楼区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督查的情况通报
来源: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2020-01-17 09:43
浏览量:1 | | | |

政务督查(通报)

第七期(总第272期)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9年12月27日


   关于岳阳楼区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督查的

    情  况  通  报

根据区政府对全区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部署,12月25日至27日,区政府督查室会同区城管局、区商务粮食局、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纳入整治范围的新桥巷、奇家岭老街、花鸟路、平安巷、许家坡、高家巷共6处马路市场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各街道对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了动员部署和推进会,及时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线指挥调度,多方面入手,大力开展了整治整改行动,马路市场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管控。其中:奇家岭老街拆除违规棚亭85处,硬化路面3000平方米,铺设人行道2800平方米,疏通雨污排水管道760米,设置了摩托、三轮车停车区位300个;花鸟路马路市场开通了南北楼疏导区,在北合路设置了34个停车位,硬化路面420平方米,改造雨污排水管360米,设立城管执法值班室,安排10名专职工作人员进行劝导执法;许家坡马路市场拆除违规棚亭58处,硬化路面6800平方米,铺设人行道3200平方米,疏通雨污排水管道2000米,划设临摊摊位20个;高家巷马路市场拆除违规棚亭65处,硬化路面9200平方米,疏通雨污排水管道2000米,划设临摊摊位260个。

二、存在的问题

1.宣传工作还欠浓度。少数摊位业主安全意识不强,存在随意摆摊,经营商户商品摆放杂乱无序,出线经营,妨碍人员车辆通行,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2.整治措施还欠强度。少数街巷仍然存在私搭各类棚亭等违法违章建筑现象;个别街巷乱立灯箱和各类广告牌,音响音量没有按市场要求规范播放。

三、后段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安全意识,对照问题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并建立科学合理的长效管理机制。

一是街道牵头,部门联动,以城管、公安、交警、应急管理等部门为主要力量,对暂时无法取缔的马路市场实施严管严控。其中,奇家岭老街要以台阶为界实施管理;高家巷要实现划线管理;新桥巷、许家坡、平安巷要加大整治力度;花板桥要落实专人值守。

二是加快新建市场规划。由商务粮食部门牵头,街道(乡)及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结合全区统一规划,合理确定集贸市场建设用地,新建、改建一批农(集)贸市场。

三是加大人员劝导值守力度。通过驻点值守、错时管理、不定期整治等方式,保持高压零容忍的长效管理态势,以严管、严治结合,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防止马路市场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