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19
关于对生猪复养反弹整治工作督查的情况通报
来源:区政府督查室   2019-07-10 16:26
浏览量:1 | | | |

政务督查通报


期(总第268期)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978

 

 

关于对生猪复养反弹整治工作督查的情况通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政府《洞庭湖区养殖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湘政办函〔2016〕55号)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加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岳阳楼区人民政府于2018年7月9日下发了《关于全区范围内禁止饲养生猪的通告》(岳楼政发〔2018〕27号)。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相关部门和乡街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对辖区范围内的生猪禁养工作开展了多轮次整治行动,生猪禁养工作得到了有效遏制,2018年底全面完成生猪禁养工作任务,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养殖业污染上访案件为零为环保督察回头看、非洲猪瘟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来,由于个别单位思想松懈,监管不严,导致生猪禁养存在复养反弹现象督查发现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胥家桥村株木组和花果畈村汪家组3户村民共饲养生猪28头。依据《岳阳楼区建立生猪禁养长效监管机制工作方案》中“按照生态环保工作要求,构建生猪禁养长效监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管理机制,因生猪复养反弹造成严重污染环境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相关规定,区人民政府决定对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予以全区通报批评,责令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对本单位分管副职及涉事村委会负责人进行追责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和整改情况7月18日前上报区人民政府。

    希望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引以为戒,按照《岳阳楼区建立生猪禁养长效监管机制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生猪禁养复养反弹巡查的紧急通知》的工作要求,加强对辖区内生猪禁养工作的宣传和巡查,严厉打击生猪违规养殖行为,区农业农村局和区城管局要加强督导,坚决遏制生猪复养反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