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黄建文带队调研推进“一公里就近诊疗”
来源:区纪委   2017-07-20 10:08
浏览量:1 | | | |

7月19日下午,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带队调研卫生计生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推进情况,区领导李尧瑶和区政府办、人社局、发改局、财政局、编办负责人及卫计局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调研或参加推进会。


黄建文一行分别走访调研了东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儿童保健中心,询问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电子健康档案建立情况,了解了基层全科医生人才配备和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情况。

今年来,区卫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完善好“一公里就近诊疗”,进一步健全服务网络,推进分级诊疗,提升服务能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推进“三合一”平台整合融通,推动25项卫生计生公共服务事项和5项网格事件下沉社区,截至目前,已办理全区卫生计生公共服务事项8700余件。

黄建文对区卫计局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围绕“一公里就近诊疗”做足文章、做亮特色,他要求,要高屋建瓴、统筹全局,做到在质量上贴心,在项目上贴近,在能力上贴身,在创新上贴实;要突出重点、做亮特色,做好软硬设备建设、重大疾病防控和日常服务等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上下联动、用活政策,充分整合利用好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医疗保障政策,推进全区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文/ 弓 婷 沈 纲 图/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