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坚持创新为源 健全服务体系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7-07-18 16:52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从实际工作出发谋划事业,强化责任、自我加压,沉下身心真抓实干,做到实情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调度、问题在一线解决,用实事造福百姓、凭实绩赢得民心。

7月17日,一大早,居民秦先生就来到区人社局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为他的第二个孩子办理医保卡,从排队、咨询、填表到拿到医保卡,整个流程秦先生用时不到五分钟时间。秦先生感慨道:“我第一个孩子办理医保卡,花了三个月时间,现在就几分钟,真是快捷又方便。”

以前办理医保卡,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只将办理人员的信息统一采集,录入,然后统一交由公司制卡,通常需要一到三个月办结。今年,区人社局创新工作方法、加快工作节奏,新引入制卡设备,减少受理、办理程序。“现在我们将信息采集和制卡合并为“现办现制现领”的1分钟医保制卡模式,大大缩短了制卡时间,方便了居民用卡。”该局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夏思甜如此介绍。

同时,该局还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以前,办理退休手续,居民都是拿着档案跑上跑下,到不同部门审核、盖章,如今档案室、社保股、社保站的工作人员联合办公,为即将退休的人员档案联审。该局社保站副站长李琳介绍,“现在就是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完,实现退休手续办理时间缩短一半。”

今年上半年,区人社局积极推进优质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和人性化,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规范经办程序,提高依法行政效能、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树立了社保部门新形象。该局副局长唐丰旻表示,今后将创新工作方法,落实服务理念,为全面建成核心引领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