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岳阳楼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来源:岳阳楼区时刻新闻   2018-03-27 10:33
浏览量:1 | | | |

(记者 罗妙 沈纲)3月25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召开统计工作推进暨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相关区领导及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岳阳楼区统计局通报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现状,参会人员就今年行业统计开展情况和一季度行业数据推进措施发言。1-3月份,岳阳楼区经济运行起步平稳,从数据来看,当前经济运行较稳的因素在逐步积累,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贡献率增强,固定资产投资预计27.4亿元,同比增长14%;消费升级引领作用显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112.43亿元,总量全市排名第一,同比增长10%;财税收入增长稳健有力,预计一季度实现财政总收入9亿元;企业入库质量不断提升,去年共成功申报“四上”企业52家,实现了企业进退动态平衡,加大了劣汰进优的力度。

黄建文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握统计导向,防止出现政绩观偏差,防止顾此失彼。要争取先入为主,提早谋划,建立倒逼机制。要做好一线工程,靠前指挥,下到一线,做好预见,建立调度机制,推进岳阳楼区了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