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学习交流——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之感受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7-09-13 11:06
浏览量:1 | | | |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我区党政干部“履职转型、服务发展”专题培训班于2017年8月20日至26日在美丽的西湖畔—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如期举行。本人作为区人大常委会派出的一名人大干部,有幸成为53名学员中的一份子,被编于第四小组参加培训学习。对本次培训学习,我有如下感受:

第一,领导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区委、区政府对我区干部教育培训历来重视。根据第五届区委关于干部培训学习五年行动纲要总体要求,为搞好本次培训学习,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方面指令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具体负责抓,同时还对培训班的主题、参训人员、课程、食宿安全等亲自把关。特别是区委书记陈阁辉同志还于8月20日赴浙大,晚上召集学员代表座谈,并于第二天上午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学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

第二,战胜高温,学习生活有序。在本次培训学习期间,浙江杭州也一直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每天温度达37-39摄氏度,且昼夜温差小,师生们相互关心、互相帮助,共同战胜高温,确保学习、生活有序推进。特别是少数几个得热感冒的学员,更是顽强拼搏,没有耽误学习。

第三,形式多样,听课实操并重。本次培训学习形式灵活多样,特别是采取了课堂教学与现场点教学并重的方式,很受学员们欢迎,且普遍反映易懂、好记、印象深。

第四,内容鲜活,转型发展所需。当前,我国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期,我们岳阳楼区尤其明显。为了履职转型、服务发展,本次培训学习所安排的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点的内容,都经过了反复比选。学习后,大家一致认为,教学内容贴近我区转型与发展的现实需要,对我们的思想与行动很有指导性、实用性。

第五,效果初显,学用结合互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学员们都抓得很紧,边学习,边交流,努力做到学用结合,良性互动。大家从各自不同岗位针对性思考后一致认为,学成归队后,一定要围绕“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区人大常委会 陈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