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规划分局2010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未知来源   2010-12-16 00:00
浏览量:1 | | | |

2010年度,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具公信力”为总要求,以“提速、升级、增效、惠民”为总目标,以贯彻落实《湖南省实施<城乡规划法>办法》为重点,按照城乡规划一体化的要求,统筹城乡规划,健全城乡规划管理一体化模式,全面均衡提升全区城乡规划和建设水平,全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较好地完成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201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规划编制:

①、积极配合市局全面完成了楼区建设控制区范围内控详规划编制,使楼区范围控详覆盖率达100%

②、完成岳阳楼区村(居)民点(区)布局规划报批工作。

③、完成了磨子山、冷水铺(张家)、老垅坡(丁家)、奇家岭(金桥)、延寿、花果畈(刘家)等6个社区集中连建规划小区修建规划的编制,完成郭镇乡郭镇村、畈中村和梅溪乡胥家桥村三个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的修建规划编制。郭镇畈中、望岳路拆迁还建安置点的规划报批工作已经完成,郭镇敖里还建安置点进入实施阶段。

2、严格实施规划管理

①、规范居民建房审批程序,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为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社区建设项目、城市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做好规划审批的服务工作。

②、积极稳妥处理遗留问题:派出专人配合楼区政府、奇家岭办事处和郭镇乡政府一起处理蔡家还建点、郭镇敖里还建点的整治工作。

③、正确对待群众诉求,热情接待,按照岳政办发[2009]8号和岳政办发[2010]2号文件精神,对不理解政府政策的建房户耐心细致的做解释工作,化解基层矛盾,为政府分忧,市政府、区政府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50余人次。

④、认真审批各类项目,积极服务楼区各项建设项目,办理审批项目16个(郭镇马鞍村拆迁安置点6户、望岳路办事处老拢坡冷水铺路拆迁集中安置户10户、梅溪乡冷水铺路东安置户1户、奇家岭办事处仓田移民安置点3户、奇家岭卫生院改建、恢复施工1户)。2010年楼区规划分局共审批16项,建筑占地面积 22781平方米 ,建筑总面积 94714平方米 ;补办发证70份。建筑面积 129383 平方米 。完成了配套费的收取174万元。

⑤、加强对已批私房的管理力度,严肃查处违反规划审批内容的各类违法建设。

3严肃查处违法建设,加大执法力度。

①、2010年楼区分局下达27份停建通知书、下达11份临时建设拆除通知书,行政拆除决定书5份,拆违行动20次,拆除面积为 4818平方米 .收取罚没款 13万元。

②、强化批后管理。对审批后项目坚持每日一巡查,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和现场勘查记录。

4、加强机关建设,深入开展“五创”活动。

①、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关于“两个维护”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秩序的若干意见》,制定了《关于开展“两个维护”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撰写了一份“两个维护”心得体会。分局还组织人员积极参加了吕仙亭办事处联点夜间巡逻,确保了一方人民的的安全。

②、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认真开展“五提升”活动,上半年我局完善和制定了《岳阳市规划局岳阳楼区分局各项工作制度》。更换购置了办公桌椅,重新装修了会议室,为干部职工提供了舒适的工作环境。

5抓好为民办事,促进社会和谐。

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我们竭力通过为民办实事架起党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一是我们通过信访维稳为民办事,认真接待处理每一次群众上访、每一个举报电话和每一封举报信件。今年来共接待群众来访179人次,受理案件5件。制定了《岳阳楼区规划分局信访接待工作流程图,明确了行使的权力。二是完成人大、政协交办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今年来共收到人大、政协交办的建议、提案 6件,已全部完成答复,满意率达100%

二、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务工作的落实

1党政齐抓共管,推动反腐工作深入开展。分局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日常业务工作之中,与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坚持和完善支部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股室各负其责,依靠干部职工支持和积极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反腐倡廉整体合力。

2、抓好责任落实。分局局长与市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分管领导按照业务分工负责抓好落实。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与抓业务工作的关系问题上,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3、严格责任考核。按照市局下达的《岳阳市规划局系统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考核细则》将考核内容分解到人,列入年终考核。

4、狠抓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2010分局支部共组织学习了 16 次,参加人员达到100。重点学习、新时期党的方针和政策,成立了专门的党建活动室,开展了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每位党员撰写了一篇创先争优心得体会。在日常工作中,我分局领导班子始终能坚持民主集中,和谐共事,定期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研究工作、思想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工作上互相支持配合,生活中互相关心帮助,紧密团结互助,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得到了市局和楼区分局干部职工的认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发展工作始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今年,我分局党支部新吸收1名预备党员。

三、2011年工作思路:

1严格执行岳政办发[2009]8号文件规定,坚决做到不审批零散新建、改建、扩建私房,不办理除居民区、居民点外以的规划审批手续。

2全面完成楼区范围内控详规划编制,使楼区范围控详覆盖率达100%

3完成岳阳楼区范围内近期建设居民区、居民点规划编制和报批手续。

4下死决心抓好启动建设的居民区、居民点的规划审批和实施工作,确保启动建设的居民区、居民点严格按照批准的规划建设互通到位。

5提高规划监察效能,履行禁建拆违工作主体职能,坚决控制新增违法建设,确保城市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6狠抓班子和队伍建设,做到勤政、廉政,杜绝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把分局建设成为团结、高效、廉洁、文明的机关。

2011年是 “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十二五”是我国经济发展,和逐步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也是岳阳楼区规划工作迈向更高管理平台的重要机遇。2011年我分局将根据《城乡规划法》和湖南省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新的一年里,分局将继续努力,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