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2011年“明灯计划——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实施方案
来源:未知来源   2011-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工作,搭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对接平台,根据省市文件精神,特举办岳阳楼区2011年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统筹城乡就业为要求,坚持“劳

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就业方针,采取鼓励企业吸纳一批,创业带动一批,引导转移一批等措施,使各类劳动者尽快实现就业。

二、  活动主题

服务进城务工、帮助家门口就业

三、  服务对象

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

军队退役人员及各类求职者

四、  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1 317 上午在东风广场举行“明灯计划——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及启动仪式

五、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岳阳楼区委组织部

            岳阳楼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岳阳楼区劳动就业服务局

六、  活动内容

1、广泛收集供求职信息,以区人力资源市场为载体,举行内容丰富的招聘活动。为广大失业人员,特别是农村劳动力等就业困难群体、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社会各类技能人才免费提供岗位信息和职业介绍服务。

2、印发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开展多种形式的现场宣传。免费发放“春风卡”、“就业援助手册”等,提供医保政策、社保政策、工伤保险政策咨询解答服务。

3、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在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社会保障等方面提供指导,为其提供劳动保障政策指导、维权支持和法律援助。

4、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的现场指导和报名,为政策扶持对象获得小额担保款和税费减免提供相关指导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