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2011年小街巷建设实施方案
来源:区建设局   2011-03-28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中提”战略和五创提质工作,按照建设秀美城市、打造和谐楼区的总体思路,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特制订本方案:

一、领导小组

      长:区政府副区长    李青松

    长:区人大副主任       

办公室主任:区建设局副局长    

      员:各乡、办事处分管城建的负责人、区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区街巷办负责人

二、建设规模

1、提质改造小街巷10条。

2、硬化翻新小街巷40条。

三、建设模式

1、小街巷的提质改造由区建设局负责,会同区监察局、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按照“四统一”(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招投标、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原则,确定取得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承包叁级及以上专业资质,企业财务状况良好,近三年所承建的工程无重大质量和安全事故的施工队伍垫资进场承建,由具有市政公用工程监理乙级以上(含乙级)资质的监理公司统一监理。提质改造的小街巷在各办事处辖区范围内的,各办事处必须指定专人参与规划设计及施工全过程的协调、监管工作。

2、小街巷的硬化,由各乡、办事处申报,区街巷办逐条审核工程施工方案及造价,报区政府审定后,按照“一条路、一个责任人、一块公示牌、一套档案资料”的原则,由区街巷办统一规划设计,各乡、办事处组织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承包叁级及以上专业资质的施工队伍按区政府计划组织施工,由具有市政公用工程监理乙级以上(含乙级)资质的监理公司统一监理,由区小街巷建设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验收。各乡、办事处分管城建的负责人为本乡、办事处小街巷建设第一责任人,负责参与、监管、协调本乡、办事处小街巷建设。

四、资金安排

1、提质改造的小街巷由中标单位全额带资进场施工,待工程竣工验收后,区政府采取“一年投入,二年拨付”的方式支付工程款。

2、为确保40条硬化、翻新小街巷的建设质量和进度,考虑到各乡、办难以筹集资金,资金投入方式按照《湖南省市政工程消耗量标准》2006和《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的标准,结合《岳阳市工程造价文件》,经区财政评审确定工程量和综合清单价格后,包干给各乡、办组织实施。

五、时间要求

1、幕阜街道路提质改造工程要求在6月底前竣工验收,剩余9条小街巷的提质改造要求10月底前竣工验收。

240条小街巷的硬化工程要求在10月底前全部竣工验收。

 

 

 

二○一一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