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领导干部学习法律知识计划
来源:区政府法制办   2014-12-10 11:19
浏览量:1 | | | |

2015年领导干部学习法律知识计划

 

各乡、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2015年是“六五”普法规划实施的验收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充分体现党中央对普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说明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县“六五”普法规划和人大常委会《决议》,切实提高科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特制定2015年学法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各单位的职能业务工作,以服务农业农村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大局。以创建“平安楼区”活动为载体,以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为保证,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新发展。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不断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的开展。为推进法治县创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二、学习内容

结合普法和依法治区工作的要求,2015年科级领导干部应重点学习《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系列讲座》、《中共中央关于全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的决定》、《宪法》及新出台的领导干部应掌握的法律、法规等。  

三、学习对象

各单位科级(含副科)在职领导干部。 

四、时间、方法、要求

时间:2015年1月—12月 

方法:以集中观看和自学为主

要求:

1、授课教师要有教案,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要有笔记、听课要有提纲,单位要有学习情况记录。党委将不定期检查各单位学习情况,防止流于形式。

2、各单位领导干部学习时间安排、考勤等日常工作由宣传委员负责。集中学习的法律,由各单位负责法律法规宣传工作的同志授课。

3、各单位负责本单位科级领导干部学法相关记录和影像资料的收集、整理,为“六五”普法验收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