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9/2022-1966192
  • 发布机构:区环卫中心
  • 生成日期:2022-07-06 16:53:45.0
  • 公开日期:2022-07-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市岳阳楼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工作职责及分工
来源:区环卫局 2022-07-06 16:53
浏览量:1 | | | |

一、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与监督城市市容环卫管理法规、政策的贯彻拟定,组织拟订与报批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制定环卫行业标准。

2.参与城市规划的评审和环卫工程设施规划设计的审查;负责组织环卫行业发展规划的拟订(修订)、评审及其产业政策实施计划的拟订、报批和组织实施。

3.负责市容环卫设施建设、设备及工具采购计划的编制和报批、采购招标工作,并具体组织实施。

4.负责对各街道(乡)环卫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质量监督,每月对全区各街道(乡)环境卫生工作进行综合考核、排名;负责拟定环卫工作标准及管理办法。

5.负责全区环卫经费预、决算编制,经费拨付;对各街道(乡)环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审计,定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6.负责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协调机制;负责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业务指导、协调调度和监督检查工作;指导、督促建立健全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基础台账;组织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考核并及时通报情况。

7.负责全区清扫保洁范围内各路面的清洗、洒水工作及相关应急工作任务,协助全区各街道(乡)的垃圾清运工作;对作业车辆、驾驶员、跟车员进行日常管理,对岳阳楼区辖区内的各路段垃圾清运工作进行督查。

8.落实工会、支部、共青团、妇联等相关工作。

9.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领导分工:

党组书记、主任  任立志:主持全面工作,联系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杨凤良:负责纪检监察、办公室、政工人事、垃圾分类、环卫设施设备及物资采购招投标、环卫系统综合管理、信访、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创建等方面工作;完成中心主要负责人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办公室、垃圾分类股、政工人事股、综合管理股;联系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岳阳楼街道办事处、站前路街道办事处、区市容维护管理中心。

副主任  廖才贵:负责机械作业、垃圾清运转运、道路清洗及洒水、环卫工作考评、生态环保、人居环境整治、河长制、文明城市建设、爱卫、防汛抗旱救灾、重大活动保障、相关应急处置方面工作;完成中心主要负责人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考评办、环卫服务一所、二所、三所;联系郭镇乡、奇家岭街道办事处、三眼桥街道办事处、望城岭社区。

副主任  杨  卿:负责党建群团、计财、审计、工会、企业帮扶方面工作;完成中心主要负责人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工会、计财审计股;联系枫桥湖街道办事处、望岳路街道办事处、东茅岭街道办事处、铁路社区。

副科级干部  孙  伟:驻环卫服务三所指导工作。

副科级干部  李华军:协助分管环卫系统安全生产管理、环卫工作专业台账、环卫工人社保、社会从业单位行业服务、城管环卫智慧中心方面工作;完成中心主要负责人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分管综合管理股;联系金鹗山街道办事处、城陵矶街道办事处。

副科级干部  张  红:负责政法综治(平安创建)、环卫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贯彻落实与督查、妇联方面工作;完成中心主要负责人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法制股;联系吕仙亭街道办事处、洞庭街道办事处。

副科级干部  李  维:负责环卫设施设备建设规划及年度建设计划、环卫基础设施建造改建更新维护方面工作,完成中心主要负责人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基建设备股;协助分管办公室;联系洛王街道办事处、王家河街道办事处。

注:联点街道(乡)工作内容主要负责指导环卫业务工作、定期巡查督查环境卫生、完成区委区政府部署的联点街道(乡)工作任务等相关工作。

三、工会工作职责

1.执行会员大会或者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工会的决定,主持基层工会的日常工作。

2.代表和组织职工依照法律规定,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政务公开和其他形式,参加本单位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会委员会是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负责职工代表大会的日常工作,检查、督促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执行。

3.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和调解劳动争议,与单位行政方面建立协商制度,协商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帮助和指导职工与单位行政方面签订劳动合同,代表职工与单位行政方面签订集体合同或者其他专项协议,并监督执行。

4.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好先进生产(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评选、表彰、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

5.对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鼓励支持职工学习文化科学技术和管理知识,开展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6.监督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协助和督促行政方面做好工作、劳动安全卫生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工作。依法参与劳动安全卫生事故的调查处理。

7.维护女职工的特殊利益,同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女职工的现象作斗争。

8.搞好工会组织建设,健全民主制度和民主生活。建立和发展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做好会员的发展、接收、教育和会籍管理工作。

9.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资产和工会的企业、事业。

(负责人:刘勇)

四、机关支部工作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单位组织的决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和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2.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3.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益不受侵犯。

4.对党员进行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5.做好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机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了解、反映群众的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的权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6.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7.配合干部人事部门对机关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行政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负责人:张力求)

五、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中心党组交办工作传达、协调、督促、检查、落实,并将交办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平常考核结果;负责公文的起草、收发、传阅;负责宣传、全面深化改革、档案、计生;负责拟订机关管理制度,定期督促检查;负责印章的管理,开具党务、行政等介绍信;各类报刊、杂志、信件的征订、分送;办公用品的管理、添置;做好各类会务、接待工作;对机关固定资产、车辆、驾驶员、安保、卫生、水气电进行日常管理;配合各股室、各街道(乡)环卫中心做好服务工作;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邓帆)

(二)综合管理股

负责指导、督促各街道(乡)环卫系统安全教育与环卫工作安全管理;负责受理市民投诉(12345、12319热线事件处理)以及”党建加网格化微治理”工作;负责组织与监督市容环卫管理法规政策的贯彻执行工作;负责建立环卫专业各项台账(清扫面积、环卫工人人员、车辆装备等);负责指导各街道(乡)环卫中心及区环卫服务所招聘和辞退环卫工人;负责指导各街道(乡)环卫中心及区环卫服务所购买环卫工人社会保险、环卫工人社保补缴补偿工作,负责全区环卫工作信访问题;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刘振林)

(三)计财审计股

负责全区环卫经费预、决算编制,经费拨付;对各街道(乡)环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审计;制定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财务报账、经费审核、编制财务报表;负责中心机关食堂管理;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张芳)

(四)基建设备股

负责制订全区环卫清扫保洁区域公共生活垃圾收集容器配置标准;负责编制全区环卫清扫保洁区域公共生活垃圾收集容器配置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负责编制全区环卫清扫保洁区域年度公共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全区环卫工人劳动工具(设备)及劳保用品采购预算;负责全区环卫工人劳动工具(设备)及劳保用品的保管发放;负责全区主次干道不锈钢果皮桶的维护工作;负责垃圾收集容器的监管工作;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张力求)

(五)考评办

负责环境卫生考评工作计划制定、实施,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完善考评方案和措施;每月对全区各街道(乡)环境卫生工作进行综合考核、排名,及时发布考评情况;负责拟定环卫工作标准及管理办法;参加市五区考评;负责落实上级关于环保综合治理、河长制、城乡同治、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复查等相关迎检工作的部署;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许黎)

(六)法制股

负责本单位出台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联络本单位聘请的法律顾问,参与协调解决区环卫中心有关的法律事务,参与相关合同、协议的审核和签订,参与调解、仲裁、诉讼等法律事务活动;负责宣传贯彻、收集整理党和国家有关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当地政策,为环卫业务发展提供适用的法律依据。负责普法学习和考试,按要求开展普法宣传,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与法律事务相关的工作。负责平安建设工作;负责妇联工作。协助党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姜华丽)

(七)垃圾分类股

负责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协调、调度、监督和检查;统计建立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基础台账;组织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考核并及时通报情况;负责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甘宇)

(八)政工人事股

负责中心干部职工人事、劳资等有关工作;负责中心干部职工的考察、考核、培训、奖惩、调配、交流、任免、因公因私出国(境)管理等工作;负责中心机构设置、职能调整、人员编制、人事任免工作等相关手续办理;负责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变更、年度检验等工作;负责人事、劳资等政工人事档案的管理;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姜华丽)

六、二级机构

区环卫服务一所

负责岳阳楼区辖区内相关路面的清洗、清洒、降尘工作及各项应急任务;对岳阳楼区辖区内相关路段进行清洗、清洒工作督查;对作业车辆、驾驶员、跟车员进行日常管理;负责院内安全保卫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负责人:陈烨)

区环卫服务二所

负责协助岳阳楼区各街道(乡)的垃圾清运工作;对岳阳楼区辖区内的各路段垃圾清运工作进行督查;对作业车辆、驾驶员、跟车员进行日常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负责人:易志)

区环卫服务三所

负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协助郭镇乡、奇家岭街道办事处的垃圾清运及道路清洗工作;对作业车辆、驾驶员、跟车员进行日常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负责人:黄石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