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8/2022-1900757
  • 发布机构:区城管局
  • 生成日期:2022-01-05 16:50:40.0
  • 公开日期:2022-01-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21年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机构信息
来源: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 2022-01-05 16:50
浏览量:1 | | | |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机构信息

2015年底,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升格为正科级行政单位,为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全区332条成建制街巷及700多条不成建制(含无名)街巷的市容秩序、破占道和户外广告的行政审批和全区范围的鞭炮禁储禁售禁燃工作及瓶装液化气的安全管理,并指导和监管服务临港新区工作组、郭镇乡、城陵矶街道办事处的城管工作。2019年2月,根据《岳阳楼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将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局更名为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4月,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挂牌。现任党组书记、局长辜太平。

一、机构设置

根据“三定”方案,局机关设办公室、计财股、法制股、考评股、政工股、市容秩序管理股(后取消)六个内设机构和纪检室(后取消)、工会、共青团、妇委会、计生办等常设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我局先后增设了行政审批办、党建办、宣教办(挂靠局办公室)、停车办、油烟整治办、后勤管理办、非法小广告整治办等股室。

我局现设有四个二级机构,均为事业单位性质。

1.岳阳楼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由原楼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与市容秩序管理大队(含14个路段管理中队)组成,为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2.岳阳楼区烟花爆竹管理大队,为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在当前全区禁炮工作任务相对减轻的前提下,禁炮大队在自身日常禁炮工作的同时,机动协助、配合全局执法大队进行大规模的集中执法。

3.岳阳楼区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为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全区12345热线、12319热线等信息派单和回复工作。

4. 岳阳楼区燃气安全管理办公室,2017年11月,区交建局将燃气安全管理职能整体移交至我局。2019年3月,按照《岳阳市岳阳楼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将岳阳楼区燃气安全管理办公室更名为岳阳楼区燃气安全服务中心,为正股级公益类事业单位。

二、人员基本情况

现我局共有306名在职干部职工,其中具有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管理身份的有69人。其中女职工36人,占11%。局班子领导职数5名,局长1名,副局长3名。干部职工中来源绝大部分为部队退伍军人安置,占81%。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占队伍94%。全局平均年龄35岁,其中20-29岁、30-39岁、40-49岁、50岁及以上人数分别为4人、200人、76人、26人。现全局仅机关支部的党员关系在局里,各路段中队的党员关系全部下到属地街道办事处。机关支部共有67名党员。另有13人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