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46/2019-1694793
  •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 生成日期:2019-09-03 17:54:10.0
  • 公开日期:2019-09-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政府办2018年决算公开
来源:区政府办 2019-09-03 17:54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岳阳楼区区政府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其他重要事项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乡)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区政府会议的组织工作,协助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工作需要,对有关问题进行协调,提出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办理市政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并督促落实;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乡)对区政府决定事项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区政府报告。

(六)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七)负责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信息和情况;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

(八)执行区禁毒委员会的各项决定,开展日常工作,负责全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开展禁毒工作。

(九)参与户籍准入审核工作。

(十一)与岳阳楼公安分局在户籍管理方面的职责分工。岳阳楼公安分局负责人口基本信息系统的建立、维护和管理工作,区政府办公室参与户籍准入审核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总值班室。承担区政府值班工作,收集和综合重要政务信息,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及时妥善处理各级各类电话、传真、电报的接收、登记、报批和传递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内部安全保卫、报刊信件和文件收发工作;接待来访人员;为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提供后勤服务。

(二)文电室。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有关公文起草、核稿和印制工作;负责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乡)文电收发运转工作;负责全区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业务指导。

(三)综合室。负责制定区政府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协助区政府办公室领导同志处理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有关工作的督促检查;负责上级、同级单位文电收发运转工作;负责文电保密、机要通信和档案、印鉴及介绍信的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接待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公共资产的管理;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财务工作;监督下级单位执行财务、财产管理制度。参与岳阳楼区户籍准入审核工作。

(四)行政室。负责区政府领导的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协调和联络工作;负责区政府的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以及区政府召开的全区性重要会议的会议组织、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的起草工作。

(五)督查室。负责办理市政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并督促落实;督促检查区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并报告区政府;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落实;负责政府系统绩效考核、省市区重点民生实事办理等工作。

(六)政工人事室。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的党建和人事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及其他有关会议的会务组织、会议记录、整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及所属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出国(境)的政审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七)建议提案室。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负责上级及本级人大、政协来文的办理工作;负责区人大、区政协有关会议、活动联系工作。

(八)禁毒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从实际出发制定全区禁毒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根据省、市责任书的要求,分解年度禁毒工作任务指标,制定签订年度禁毒工作责任书,督促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对各街道(乡)、社区(村)禁毒委成员单位责任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开展禁毒调查研究,及时分析掌握全区毒情动向和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对策和建议;组织开展全区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指导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组织、指导全区禁吸戒毒工作;指导禁毒基础业务建设,组织开展禁毒理论调查研究,制定禁毒工作规范,组织开展建设禁毒信息系统,指导禁毒系统各种数据统计、分析及吸毒人员登记表、档案等基础业务资料的规范化建设;指导禁毒队伍建设,检查、督促各级禁毒专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及禁毒业务培训工作;负责禁毒专项经费、装备的计划、管理;承办区禁毒委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20188年度部门决算表

政府办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点击下载查看)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岳阳楼区政府办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岳阳楼区政府办决算收入1031.92万元,比2017年减少了388.4万元,减少了38%。2018年岳阳楼区政府办办决算支出1031.92万元。比2017年减少了388.4万元。减少了30%。其减少主要原因是,2018年项目支出减少,如:电子政务外网系统2017年底基本完成。

二、岳阳楼区政府办2018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岳阳楼区政府办决算收入1031.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31.92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占决算收入的100%。

三、岳阳楼区政府办2018年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支出:1031.92万元,比2017年减少了38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99.4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9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76万元,基本建设支出6.58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369.89万元占总支出的68%。其中:基本工资170.1万元、津补贴85.45万元、奖金206.74万元、社会保障费114.9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9.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8.1万元占总支出的29%。其中:办公费31.87万元、印刷费31.23万元、电费0.1万元、邮电费7.3万元、差旅费1.69万元,维修(维护)费2.45万元,租凭费36.37万元,公务接待16.11万元,劳务费100万元,租车费0.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69.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76万元占总支出的3%。其中:退休费0.35万元,抚恤金15.5万元,医疗费3万元,其他支出8.9万元。基本建设支出6.58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6.58万元。

四、岳阳楼区政府办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1031.92万元,比2017年减少了388.4万元,减少了38%。2018年岳阳楼区政府办决算支出1031.92万元。比2017年减少了388.4万元。减少了30%。

五、岳阳楼区政府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1.92万元,比2017年减少了388.4万元,减少了3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1.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2.88万元,项目支出239.04万元,基本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7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1.92万元,比年初预算1031.92万元减少了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2.88万元,比年初预算792.88万元增加了0万元;项目支出239.04万元,比年初预算239.04万元增加了0万元。

六、岳阳楼区政府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31.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9.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68%;商品服务支出29.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29%;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3%。

七、岳阳楼区政府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16.1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43.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61.1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3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12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16.1万元,比2017年减少22.2万元。减少了138%。主要原因是今年来我办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以及公务用车改费后公务用车费用为O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无公务用车,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办没有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经费16.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00多批次、2300批人次。

八、岳阳楼区政府办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岳阳楼区政府办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8.1万元,比上年增加12万元,增长4%。原因是:人员异动及印刷差、办公费支出同比2017年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5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房屋及构筑物20805490元、通用设备3199159元、办公家具196921元、交通运输设备2727764.45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有关规定,对照绩效目标,对预算执行过程以及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跟踪监控。认真执行了年初部门预算和财政政策要求,有效防止了超预算;认真学习了财经法规,严格执行了财经纪律,防止了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认真落实了有关资金要求,主动及时上缴了年度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