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加强网络交易市场监管 持续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等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人民网   2020-06-01 00:00
浏览量:1 | | | |

  记者从5月26日召开的全省网络交易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湖南省加强网络交易市场监管,持续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等专项执法行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促进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根据部署,对进入商品交易市场、网络交易平台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加强监督管理,重点打击农(集)贸市场、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对非法为出售、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网上发布广告等违法行为加强监测。加强监管二手车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禁止经销、买卖、拍卖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二手车辆,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加强网络交易市场监测工作。重点监测网络交易模式下的虚假宣传、附加退款条件、不提供发票、定金不退、使用违法格式合同、赠品不三包、不执行七天无理由退货、假冒伪劣等消费者投诉反映比较多的交易行为。统一开展对电子商务平台专项检查行动,开展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集中整治。

  省市场监管局介绍,2019年全省共检查网站网店28850个次,责令整改网站198个次,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627条,“双11”等促销期间定向监测25096条涉嫌违法线索并作相应查处,立案查处网络案件135起。检查农贸市场1410个次,检查禽畜屠宰、酒店饭馆、活禽销售等经营场所共10818户次,查办案件15起。监测到128个涉嫌非法出售野生动物制品及猎捕工具商品线索,并作相应查处。(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廖为 熊心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