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小区业主竟常年饮用有污染的地下水 一条留言解决了
来源:人民网   2019-06-17 00:00
浏览量:1 | | | |

  近期,一位来自河南省濮阳市的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入住小区10年后才发现小区内采用的竟是含有污染的地下水,水质极差还有怪味,小区业主的生命健康受到影响。

  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悦海兰亭小区无配套自来水,接用隔壁宏基小区地下水井供水。目前已对该自备井管道进行切断和焊接封闭,拆除其配电设施,下一步将铺设自来水管道,待小区正式接通自来水后,将对其自备井进行封填。

  有话想对濮阳市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来自濮阳悦海兰亭小区,入住此小区已有10年,自2010年开始入住之后,小区很长时间采用的是地下水。 1、根据引用《地下水》2010年第4期39-40页,河南省水文地质工程勘察院的论文,区内地下水污染有机物12项为轻污染,2项为中污染—严重污染,且芳香羟类有机物高于其他地区。 2、近两日根据小区内业主自测及自来水公司测定,业主自测TSD数值为549,自来水公司测定的数值为600+。TSD数值超300即为污染水,目前小区内的引用水为污染水,人长期饮用后会对身体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害,而且芳香羟类有机物会导致胎儿畸形、致癌等。 物业公司说从2017年已经开始接入自来水,也就是说2017年之前,我们一直在饮用这些有污染的地下水,这已经对我们全体业主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尤其是近期不知为何又开始使用些有污染的地下水给业主们饮用,现在流出来的水质特别差,而且不是还有怪味、臭味,现在小区内人心惶惶。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干净卫生的饮用水,身体会受到严重的威胁。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经调查,悦海兰亭小区始建于2009年,当时无配套自来水,供水为地下水,该小区接用隔壁宏基小区地下水井供水,因区水利局执法权限问题无法处理,于第一时间上报市水利局水政支队,配合市水政支队调查取证,严格调查宏基小区自备井问题,将对其责任人处罚问责,目前正在调查取证中。经小区业主一致同意,于2019年5月31日上午9时,在悦海兰亭小区业主现场监督下,任丘办、区水利局对其宏基小区自备井管道进行切断、对其管道口进行了焊接封闭、拆除其配电设施,待悦海兰亭小区正式接通自来水后,将对其自备井进行封填。 下一步,任丘办进一步协调市自来水公司和悦海兰亭物业进行对接协商,现自来水公司已设计好施工管网图和工程预算,已交接物业审核验证。区水利局将认真排查,加强对自备井的排查管理工作,在自来水管道铺设到该小区后,第一时间封填自备井。 任丘路街道办事处与区水利局工作人员与网民取得联系,向网民反馈了调查情况及处理意见,网民表示认可。 欢迎您继续关注濮阳市的工作,并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石化路弘毅立方郡2号楼916业主,我们等了好多年现在终于能办证了,我的购房发票开发商当时没有开,造成现在我无法办理房本。通过中间人问开发商说是在给税务局沟通,但是已经好长时间了。像我一样的业主有几十户,望领导督促税务部门和开发商解决我们办证的实际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经了解,在市政府以及多个部门协调下,立方郡小区已经可以办理房产证,并委托中介公司负责联系开发商办理补开发票事宜, 未开具发票的,可联系中介公司。目前,发票正在分批补开中。 欢迎您继续关注濮阳的发展,并对我们的工作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工作日早上8点到9点播放乱七八糟的音乐,超过110分贝,严重噪音污染并且扰民,之前给他们打电话沟通但是第二天又变回原样,环保局说找110,110说打市长热线,市长热线不是无人接听就是正在通话。很久之前这个幼儿园就被投诉过,附有处理截图,完全没用,希望用一个可以反馈处理结果的地方。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接到群众留言后,濮阳市公安局建设分局责成社区警务大队开展相关工作。社区警务大队民警前往现场,并未发现阳光实验幼儿园外放音量过大,社区民警告知负责人情况,并且民警将会持续关注此事,如若发现命其立即整改。 欢迎您继续关注濮阳的发展,并对我们的工作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中心广场西门公厕北边一大爷和一大妈每天晚上唱戏扰民,唱到十一点,严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接到群众留言后,濮阳市公安局建设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当天前往现场进行核查,告知唱戏人员降低音响音量,并规定唱戏时间不能超过十点半,不能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其表示理解民警工作,会按照要求进行娱乐活动。 欢迎您继续关注濮阳的发展,并对我们的工作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清丰金域华庭的业主,我去年在金域华庭小区买的一手新房,当时我弟一次买房什么都不懂,开发商的置业顾问当时让我去评估公司做评估,后来听说新房是不需要交评估费的,花了两千多块钱,后来找开发商,房管局,都说不能退,我想问问我们交的评估费到底能给退吗?上面新房到底有没有不让交评估费的文件。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立即交由县房管局调查处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房地产评估属中介服务,具备相应资质的评估公司可受业主委托,按照相关规定对房地产价值进行评估,按物价部门规定的标准收取费用。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已由县房管局调查处理,协调解决。同时建议网友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已电话向网友反馈信息。

  【网民留言】

  父母去阳光大厦补办医保卡,被告知只能用支付宝支付。且不论拒收现金违法,难道有了电子支付就要逼着老人非得学会用手机?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对于网友办理社保卡收费方式问题,市人社电子政务中心第一时间和本人取得联系。 社保卡的补换卡办理流程:正式挂失----补换卡----修改信息----缴费登记(支付宝支付) 缴费登记变成支付宝支付于2019年1月1日。如本人办理提供个人基本信息就可,代人办理的话需提供双方身份证原件,若老年人办理补换卡不能支付宝支付的话可以交现金给工作人员或微信转交,由工作人员代替支付。 欢迎您继续关注濮阳的发展,并对我们的工作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想反映一下医保卡办理流程问题,能不能简化一下或合并一下,让群众少跑路,现在的流程是照相到医保中心行政服务大厅,领卡到银行,激活到阳光大厦,修改密码到药店。办理过程漫长,办理手续反锁。在各行各业都提出最多让群众跑一次大环境下,咱们办理医保卡能否也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对于网友反映医保卡办理流程问题,市人社电子政务中心第一时间和本人取得联系,针对于社保卡办理流程和激活流程。 社保卡初始办理在阳光大厦采集个人信息或者各区县经办机构,现社保卡办理周期已压缩至1个月,如有个别原因可能会延长至1个半月。由于社保卡数量较多所以社保卡交于银行发放并激活个人金融账户。社保卡的社保激活办理是经办窗口进行社保卡和业务信息的关联,如业务信息无问题的话可以直接使用。 部分窗口经办业务会交于银行办理,以后参保人可在银行领卡并激活,以方便于参保人,实现跑一次腿办理。 欢迎您继续关注濮阳的发展,并对我们的工作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范县新区阳光新城小区的一名普通业主,我们自从2014年10月交房入住,到现在我们还未给办理房产证。部分业主起诉胜诉后一直未得到有效执行,阳光新城业主曾多次组织去信访办找政府协助解决,但是至今依然没有结果。物业未经业主同意私自上调物业费,业主拒缴后多次威胁限制服务,现已强制给停水、断网,居民已无法正常生活,请政府为民做主。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阳光新城小区位于英才路与德政街交叉口西北角,2016年5月建成,开发商是濮阳领秀置业有限公司,现由范县卓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前期物业管理。 关于小区物业公司擅自涨物业费的问题。经调查,因县区其他小区物业费用整体上调,该小区物业公司也进行了物业费调价。部分业主对物业费上调不理解,拒绝交费,小区物业公司在再三催促未果的情况下,用停水的办法来催促业主,办法欠妥。目前,龙王庄镇政府工作人员已对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关于小区安全管理的问题。针对小区安全管理问题,龙王庄镇政府已责令范县卓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小区人防、技防投入,完善相关监控设备,补充安保人员,组织进行治安巡逻,确保小区和谐安全。 关于小区集中供热的问题。经了解,该小区供暖是由第三方供暖公司负责,供暖公司因企业经营问题已经不再负责该小区的供暖工作。目前,龙王庄镇政府已与小区物业公司结合,要求尽快联系新的供热公司。 关于小区卫生差的问题。经调查,阳光新城小区有专职保洁人员,定时清理小区卫生。龙王庄镇政府已和该小区物业公司结合,要求加强保洁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保洁人员综合素质,加强保洁人员管理制度,保证业主的居住环境干净卫生。 关于未与业主签订任何物业服务协议的问题。经调查,范县卓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具有相关职业资质,但未与业主签订服务协议。龙王庄镇政府工作人员已要求该物业公司立即整改,制定本物业公司服务协议,尽快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5月31日,龙王庄镇政府工作电话回访了网民,介绍了上述情况,其表示认可。 欢迎您继续关注濮阳的发展,并对我们的工作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大学马上毕业,人事档案打回濮阳人才交流中心,请问党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怎么处理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中组部【2015】33号),已经落实工作的,可转入单位党组织,如单位没有党组织可转入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如没有落实单位的,可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高校党组织,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办理办法:学生党员先向拟转入地党组织问清党支部名称及进入党支部时所要求携带的审核材料,然后由原就读高校党组织提供材料,并在全国党建平台上向转入的党组织发起转移。学生党员持所要求的审核材料在期限内到拟转入地党组织接受审核并办理转递手续。二、党员档案根据中组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定》和中组部、人社部、财政部等《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90号)规定,党员档案属于干部人事档案的一部分,由原高校密封入人事档案,通过机要形式转递到户籍所在地或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 欢迎您继续关注濮阳的发展,并对我们的工作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