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平原调度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6-14 09:20
浏览量:1 | | | |

 

6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曾平原深入奇家岭街道,实地调度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副区长彭宪会及市直有关单位、区直有关单位、属地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曾平原一行来到湖南理工学院老街,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自建房房屋设计施工、建造时间、违规改造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他指出,居民自建房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既是重要民生问题,更是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明确整治措施,严格整治时限,坚定不移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曾平原强调,要加强有安全隐患房屋的监管监测,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建立隐患房屋24小时监测机制,完善和落实人员疏散和应急预案,保障老百姓住有所居、居有所安。要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和违法建设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严肃法治、震慑犯罪,形成部门移送、公安办案、检察公诉的工作机制,以“零容忍”态度从严从快从重予以打击。要加速加力推进消除安全隐患的相关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消除到位,全面勘测勘察,科学设计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坚决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区融媒体中心 胡小康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