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区长办公会
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3-08-17 14:22
浏览量:1 | | | |

  8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研究部署系列重点工作。全体在家副区长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调度了8、9 月份及四季度财税收入、经济运行工作,研究了本年度支出安排、2024 年重点支出预安排工作。会议指出,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是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基本要求,也是推动政府履职和各项政策实施的基础条件,必须兜牢“三保”底线,持续深化“三资”运作改革,狠抓收入管理,大力提质增效,各项支出务必精打细算,确保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会议研究了我区突出问题处置与重点风险防范工作。会议要求,要全面规范“三性人员”管理,严格控制编外人员规模,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办事效率;要大力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回头看”,确保改造工作“不打折”, 杜绝新增隐性债务;要提前谋划下沉单位、企业改革工作,继续深化事权下放承接工作,让改革成效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会议研究了争项争资重点与项目策划包装、争先创优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主动作为、紧密配合、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要高效、精准、强力推动争资争项和协税护税工作,学习先进经验,持续跟踪服务,避免税源流失;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打赢打好“发展六仗”为抓手,保持奋进姿态,持续争先创优。

  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污染防治等底线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持续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整治,持续强化应急抢险救援,持续统筹抓好防汛抗旱,筑牢政府债务防火墙,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部署了公租房整治、发展楼宇经济调研、项目建设监管及项目部清理、网络教育培训问题处置等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边推进边总结边完善,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与会副区长就各自分管线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 赵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