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我区启动
来源: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2-11-28 10:01
浏览量:1 | | | |

11月25日,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岳阳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活动以“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为主题,通过做好安全用药的科普宣传,不断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岳玲,区政府副区长李熊参加。

今年来,我区先后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药品经营和使用专项检查、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多项行动,完成药品抽样检测50批次,排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和使用门店超2500家次,督促立行立改风险隐患110余处,责令限期整改95处违规问题,立案查处37起违法行为,整治成效显著。

李熊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高位推动,保障好人力、物力、财力需求,全力推动药品安全监管取得实效。要常态化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宣传为切入点,从“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入手,全面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认知水平。要开展联合行动,加大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等违规违法行为。要积极引导药品经营企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向广大群众和消费者普及科学、合理、有价值的知识理念,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区融媒体中心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