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六个着力点 交通整治再加压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8-04 09:14
浏览量:1 | | | |

8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实地调度交通综合整治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副区长、岳阳楼公安分局局长余昕,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黄建文一行先后来到洛王街道办事处雷锋山社区的三立小区、花园坡社区的碧桂园,以及枫桥湖街道办事处的马壕路等地,详细了解当地停车场的建设和规划情况。目前已建成的三立小区旁的停车场,充分整合利用了空坪隙地,55个停车位全部实现免费开放,切实满足了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黄建文边走边看,他指出,要精准精细谋划好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工程,在有限的空间和投入上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居民出行顺畅。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黄建文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市级相关行动安排,结合我区实际找准“6个着力点”。要着力全员参与,进一步加强宣传,积极发动群众,形成浓厚整治氛围。要着力背街小巷,通过道路提质改造和整治机动车违停占道等,彻底打通背街小巷这个城市的“毛细血管”。要着力老旧小区,在老旧小区改造的规划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交通基础设施、停车等共性问题。要着力停车场地,系统挖掘和整合现有资源,加强调研,拟定建设方案。要着力断头路段,统筹协调,积极主动服务业主单位,全力配合市指挥部推动城北路、望岳路延伸段等城市断头路建设。要着力常抓常管,坚持“标本兼治、重在长效”的原则,切实整出成效,提升我区居民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