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楼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岳阳楼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旧小区装电梯
来信人: 杨娟13575019400
来信时间: 2022-12-09 20:39:48
内容: 市长大人你好,关于太子小区七层楼安装电梯需要什么条件。现在楼梯房都没有七层的了,看到很多小区六层的都可以安装,我们小市民也想为了老人方便上下,特咨询一下具体情况,什么样的小区或群体适合安装电梯。还有就是费用需要多少,政府可以补助多少。小区没有物业是由谁牵头做这事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2-12-26 16:57:55
回复内容:

关于网友杨娟在市长信箱留言办理情况的回复

网友杨娟您好!关于您咨询加装电梯的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1、关于加装电梯需要满足的条件。根据《岳阳市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岳政办发〔2021〕18号)文件,加装电梯的既有住宅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住宅位于国有土地上;住宅楼层四层及以上非单一产权并已投入使用;住宅未列入棚户区改造和房屋征收范围及计划;住宅房屋主体结构安全,符合城市规划、消防规范标准要求。同意加装电梯的既有住宅所有业主是加装电梯的申请人,负责组织协调工程报建、设备采购、工程实施、运行管理、维护保养等相关工作。经申请人协商同意,可以推举业主代表,也可以委托本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或具备相应资质的电梯制造、安装、勘察、设计、施工企业或单位等代理上述工作。

2、关于政府的补助政策。岳阳楼区范围内2015年(含)前建成的四层及以上非单一产权城市既有住宅,于2018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依法依规取得许可手续或建设,2024年6月30日前建成且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和电梯使用登记的加装电梯,按照先建后补的方式进行补助,每台补助资金10万元。补助资金申请需提交《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资金申请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资金分配共同确认表》。

工作人员于12月26日与您取得联系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解释,您表示已知晓。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