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楼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岳阳楼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七里山修路,洞氮孩子上学困难的事
来信人: 杨青
来信时间: 2020-05-12 15:58:47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感谢百忙之中能抽空查看信件。

我是洞氮小学孩子的家长,由于工作原因住在七里山高架桥一块,洞氮到七里山还是十年多以前有公交车的,后面公交车就不来了,出去都是自己想办法。最近七里山去洞氮的路因为修路封锁了。话说七里山这一带那截烂路是有蛮多年了,修路是好事,我们七里山这边一些孩子的家长于是组了一个群(约六七个孩子),轮流从七里山油库绕道壹加壹驾校绕路到洞氮小学接送学生,且不说路不好走,三轮车差点翻掉(有时老人接送,只能开三轮车),至少还是可以走的。屋逢连夜偏漏雨,这几天油库这条路也封锁了,这两条一封锁,可以说是断了去学校的路。再想办法吧,就必须的从城陵矶绕到冷水铺,再到洞氮;或者从洞庭大桥到望岳路再去洞氮,毫无疑问是饶了一大圈,上学的,上班的在这个时间段堵车的堵得心里发慌。一天学生上学送2次,接两次,加上送去后家长还得回来,又是4次。有时候大人都有事的时候,条件允许的时候,就让孩子自己步行去学校,前几天我家孩子掉到了泥潭,一身的泥是小事,尾椎股也受了伤(12岁的孩子)。 政府规划两条一起封路修路,我们上学的孩子情何以堪啊。

以前都是中午在午托班就餐和休息,不管路好不好走也就早晚接送一次,现在由于疫情的原因,学校周边的托班暂未开放。以前是大人上班孩子上学,该午托午托,该晚托晚托,现在因为疫情学校一放学校门一关,午托晚托不能开班,原本以前只有一半的人流量(孩子自己坐公交的)现在成了两倍(家长接送坐公交),难道在路上就安全了,一天孩子来回是4次,接送家长就是8次,等于大人基本就在路上跑。既然学校已经开学,幼儿园也能批准开园了,我们也多希望教育部门能加快相关资质齐全的托班的检查,可以尽快开班也行。

希望相关部门帮帮老板姓解决燃眉之急,万分感谢 。

七里山一些孩子的家长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东风湖新区工作部)
回复时间: 2020-05-13 15:39:31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的回复:

关于市民杨青小姐咨询因七里山修路原因导致小孩上学放学不方便,请问该路段何时能修复好,现回复如下:

经我工作部工作人员与市民杨青小姐电话联系,杨青小姐提出的路段名为延寿寺路段,由于此路段位置特殊多为工厂,常年累计大型车辆通往导致路段严重损坏。经市政府研究,为了市民出行方便,由市城投对此路段进行修复,为期1个月,目前此路段已打好水泥,正在对路面雨水管线进行预埋,预计5月30日前能完成路段修复。

 

 岳阳楼区东风湖新区建设工作部

  2020年5月13日

再次反馈: 这求助不是没有一点成效,我也知道要到月底可以修好路,但是月底之前呢,有没有什么方案提供一下?或者请问洞氮小学周边的午托晚托什么时候可以开班,这样我们一天送一次接一下次,起码也能规避一半的危险。
再次回复:

关于市长信箱的回复:

因疫情有新的变化学校周边午托严禁开办,具体开办时间要等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知。

再次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东风湖新区工作部)
再次回复时间: 2020-05-14 11:25:3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