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践活动促进城区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研究》成果申报视频
发布时间:2018-04-08 05:27       信息来源: 岳阳楼区教育网   

视频简介:

岳阳楼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以两个省规划课题《区域综合实践活动常态化构建与实施策略的研究》《区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微课资源开发与应用的研究》做行动支撑,形成了规范的课程管理模式、教师教学指导范式,建立了名师工作室,并不断创新教研、培训形式,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们建立了丰富课程资源库,除了有地方特色的资源包《岳阳孩子爱岳阳》,还有骨干教师制作的方法指导类微课100个、学生家长拍摄的丰富多彩的微视频600余条,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研效率都得到了有效提升。

为了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我们做了第一个尝试螃蟹的勇敢者--综合实践活动评价的探索,现已坚持了6年,我们的经验《丢块石头试水深-区域综合实践活动质量评价的实践与探索》已全文发表在“综合实践活动研究”杂志,学生能力日益凸显,家长理解度也逐渐深入。

由于成效显著,2017年湖南省综合实践活动竞赛由我区承办,教研员晏旻霞做的经验介绍《创新教研形式推进区域课程有效实施》获与会专家一致好评,两名参赛教师均获省一等奖。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