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轮播新闻
抵制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1-17 09:58       信息来源: 央视网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衷心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片希望的天空,不仅承载着家庭的期望,也承载着民族乃至人类的未来。让每一个孩子享受良好的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既成人又成才,是每一位父母的心愿,也是学校与社会的共同期待,更是家长与老师的共同责任。

学校从来就是育人的场所,只有空灵明净的环境,才能培育冰清玉洁的灵魂。但是,当前由于受到社会不良趋利思潮的影响,极少数在职教师以盈利为目的,通过成建制办班、个别辅导等形式,实施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让灵魂的培养源充满了世俗的铜臭味。尽管这是他们的个人行为,但这种行为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严重影响了教师形象和教育行风。对这种不良行为,一直以来,我们坚决反对,严肃查处,绝大多数教师、家长表示拥护和支持。但是,毋庸讳言,也有部分家长对此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

为此,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家长认识到,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课堂是教学的主渠道。制止和抵制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就是为了让教师有更多的精力来钻研教育教学,精心备课、上课、批改作业,构建面向全体学生的高效课堂。而针对学生的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极易让学生形成“轻课堂、重补习”的不良习惯。门类多样的补习培训,加重了学生的课业负担,让学生疲于奔命,甚至产生厌学情绪,同时也加重了家长的经济负担,这与青少年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形成、新高考理念下的核心素养培养格格不入。

尊敬的家长朋友,孩子们的茁壮成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更需要您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真诚希望您自觉抵制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也欢迎您密切关注并监督这项工作。

举报电话:0730-8805900,8805579。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您的孩子健康快乐,天天向上!


岳阳市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问题专项治理办公室    

2019年1月1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