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重新修订《岳阳楼区民办幼儿园申办审批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1 03:18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岳阳市岳阳楼区教育局文件

岳楼教〔2019〕18号



岳阳市岳阳楼区教育局关于重新修订《岳阳楼区民办幼儿园申办审批办法》的通知

各学校、幼儿园:

为进一步加强民办幼儿园审批管理,营造民办教育良好发展环境,促进民办幼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湖南省幼儿园办园标准》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精神,区教育局结合实际,修订了《岳阳楼区民办幼儿园申办审批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区教育局2015年5月19日印发的《岳阳楼区民办幼儿园申办审批办法》(岳楼教〔2015〕8号)同时废止。

附件:1.岳阳楼区民办幼儿园申办审批办法(新修订)

2.岳阳楼区申办民办幼儿园审批表

3.申办民办幼儿园资料清单

4.幼儿园教职员工花名册(样表)

岳阳市岳阳楼区教育局

2019年5月17日


附件1

岳阳楼区民办幼儿园申办审批办法

(新修订)

为进一步加强民办幼儿园申办审批管理,促进全区民办

幼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幼儿园工作规程》《湖南省幼儿园办园标准》《湖南省简易幼儿园基本条件(试行)》《岳阳市民办学校暂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办条件

1.凡申办民办幼儿园的社会组织,应当具有法人资格;申办民办幼儿园的个人,必须具有相应的政治权利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教职工具备从业资格。

2.中心城区幼儿园办园条件达到《湖南省幼儿园办园标准》,农村幼儿园办园条件达到《湖南省简易幼儿园基本条件(试行)》。

3.举办者个人社会信用记录良好,有稳定、可靠、合法的经费来源和办园经济实力。中心城区幼儿园开办经费500万元以上,农村幼儿园开办经费200万元以上。

二、申办审批程序

1.筹办申请。申请设立民办幼儿园的个人或单位,需按要求将办园申请报告和相关材料报区学前教育和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

2.筹办受理。区教育局接到申请书和相关材料后,应当对提交的申请和材料进行审查,对符合规定的,提出受理意见;对不符合规定的,应当及时向申请单位说明不受理的理由。

申请报告正式受理后,区教育局进行实地核查,区教育局党委会或局长办公会研究后,作出是否同意筹办的批复。

3.正式申请。筹办完毕后,申请单位(个人)向区教育局提出正式申请,并递交正式申请材料。

4.正式受理。接受正式申请后,区教育局进行材料审核和实地验收,并决定是否同意正式设立。不能设立的要及时告知理由和整改方向。

5.颁发办学许可证。

三、资料准备

(一)筹办幼儿园,需提供如下资料:

1.办园申请报告。内容应包括园名、园址、举办者基本情况、法人治理结构、办学层次和性质(营利或非营利)、办学理念、近期规划、办园规模、办园条件、师资队伍、内部管理、经费筹措与使用等。

2.举办者资质。举办者是个人的,需提供身份证及简历,注明现地址、联系方式,个人《社会信用记录和遵纪守法承诺书》。举办者是法人单位的,需提供单位营业执照及法定代表人简历。

3.开办资金。中心城区幼儿园500万元以上的开办资金证明,农村幼儿园200万元以上的开办资金证明。

(二)正式申请设立民办幼儿园,需提供如下资料:

1.筹办批复意见书。

2.筹办情况报告。

3.办园章程。

4.部门意见:

①政府部门对园舍建筑质量的核查合格意见;

②幼儿园建筑面积在2500平方米以下的,提供消防部门认可的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园方承诺书。幼儿园建筑面积在2500平方米以上的,提供消防部门的验收合格意见书。

5.幼儿园法人治理结构。

6.人员情况。园长基本情况,员工花名册及员工从业资格证、健康证。

7.设施设备清单。

8.园产来源。属自建园舍的需载明产权,属租房办园的须提供租赁合同书。

9.合作办园的需提供合作协议。要统一办园思想、办园目标,明确各方权利和义务,同时双方签字盖章。

10.参与并购、加盟、连锁经营的营利性幼儿园,提供与相关利益企业签订的协议,相关利益企业和幼儿园的资质,同时就相关利益企业和幼儿园的办园方向、课程资源、数量规模及管理能力作出说明。

四、相关说明

1.申办单位(个人)需由举办者本人向区教育局提出申请,所提供的资料必须准确无误,严禁弄虚作假。

2.幼儿园筹办期不超过3年。筹办期间不得招生,超过筹办期的,举办者或举办机构应当重新申报。

3.幼儿园园名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前面应当冠以“岳阳楼区”,严禁使用“中国”“中华”“国际”“双语”“艺术”等字样。

4.实施加盟、连锁行为的营利性幼儿园原则上应取得省级示范园资质。


附件2

岳阳楼区申办民办幼儿园审批表

申办人基本

情况

姓名

性别

民族

文化程度

所学专业

政治面貌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教师资格证号

场地基本情况

详细地址

占地面积

建筑面积

室外活动场地

区学前教育和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意见:

股长签名:                           盖章:

年   月   日

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意见:

分管领导签名:                   年   月   日

区教育局审批意见:

局长签名: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申办民办幼儿园资料清单

序号

类别

资料名称

备注

1

筹办申请资料

办园申请报告

2

遵纪守法和无不良社会信用记录承诺书

3

开办经费证明

验原件

交复印件

4

举办者身份证,简历,注明现地址、联系方式和户口所在地(居住地)

5

营业执照(单位)

6

正式申请资料

筹办批复意见书

原件

7

筹办情况报告

8

办园章程

9

建筑质量合格核查意见

验原件

交复印件

10

认可的消防合格承诺书或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

11

法人治理结构,合作协议

12

园长基本情况

13

员工花名册

14

员工从业资格证、健康证

验原件

交复印件

15

房产证或租赁合同书

16

设施设备清单

17

安全工作责任状

18

并购、加盟、连锁经营幼儿园及相关利益企业的资质与说明


附件4

幼儿园教职员工花名册(样表)

姓名

拟任

职务

性别

年龄

政治面貌

身份证号

资格证号

文化程度

毕业

院校

健康状况

备注



岳阳市岳阳楼区教育局                    2019年5月17日印发





通知、审批办法及相关表格下载:
(岳楼教〔2019〕18号)关于重新修订《岳阳楼区民办幼儿园申办审批办法》的通知.pdf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