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岳阳楼区驻外招商引资工作小组 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岳楼政办发〔2017〕11号)
来源:岳阳楼区政府办文秘室   2017-08-25 09:38
浏览量:1 | | | |

岳楼政办发〔2017〕11号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岳阳楼区驻外招商引资工作小组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乡、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岳阳楼区驻外招商引资工作小组考核办法(试行)》已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23日

 

岳阳楼区驻外招商引资工作小组考核办法(试行)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人民政府“一极三宜”江湖名城战略,切实加快“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的发展步伐,加强招商队伍的管理,提升招商工作水平,强化责任意识,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区驻外招商工作小组全体工作人员。

二、工作要求

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大型央企民企,以北京、上海、深圳为驻点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1.招商工作小组日常工作实行周报、月报制。周报制即:驻外招商人员每天要记好《工作日志》,每周将工作日志上报区产业招商办公室。月报制即:各招商工作小组每月5日前对上月所掌握的项目信息进行认真筛选,将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项目信息以及跟踪结果上报区产业招商办公室。重大项目信息要随时上报,及时制定进一步跟踪方案。

2.驻外招商工作小组负责研究和收集驻地产业转移信息,掌握各类企业投资意向,建立并及时更新驻地及周边地区企业和客商信息库,搭建驻地与我区之间招商信息平台。

3.驻外招商工作小组负责在工作区域积极宣传我区区情、投资环境及相关政策,大力推介招商项目,邀请客商来我区投资考察,负责初审来区考察客商的资信情况,并做好考察前的对接服务工作。负责招商项目前期洽谈和对接工作,及时跟踪区域内签约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各个招商工作小组每年至少引荐10家以上企业到我区实地考察投资。

4.积极建立与驻地招商中介机构的良好合作关系,做好区域内招商引资信息的挖掘、收集、跟踪和管理,协助做好我区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负责专题推介会场地联系、客商邀请、会务资料等相关工作。

5.每个驻外招商工作小组每年至少引进2个500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经招商工作小组提供信息后成功落地建设的项目视为引进项目。

6.驻外招商工作小组原则上在各自驻点及驻点周边省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同时,要加强相互间的联系和协作。

三、日常管理

1.驻外招商工作人员应严格工作纪律。各招商工作小组实行日常考勤登记、区产业招商办公室电话抽查和实地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每周至少进行一次不定期查岗。对一周内三次以上无法联系的视为不在岗。一次不在岗的进行约谈;二次不在岗的进行诫勉谈话;三次不在岗的予以撤换。

2.驻外招商人员不得兼职、不得兼薪、不得脱岗。对发现利用驻外招商之便在外兼职兼薪,或超过规定回乡休息时限或无正当理由长期离开驻地,脱离驻外招商引资工作连续7天或累计10个工作日的,经区产业招商办公室核准认定后,报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予以撤换,该年度考核确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等次。

3.招商工作小组实行轮休制度。驻点招商人员每队每月可以安排1-2人返岳轮休5天。休假由各招商工作小组负责人统筹安排报区产业招商办公室批准执行。经区产业招商办公室批准,在区内为引资企业服务时间视为正常在外开展工作时间。驻外招商人员离岗前和到岗后须用当地固定电话向区产业招商办公室履行请销假手续。

4.招商工作小组实行报账制,由区产业招商办公室负责管理。各驻外招商工作小组经费原则按每人每年5万元安排,用于驻外招商机构的运转和日常工作。住宿及办公地租金、必要办公设备等费用据实报销。各驻外招商机构应明确专门人员管理工作经费,制定合理经费支出细则,厉行节约。经费支出内容必须与工作日志相符,否则不予报销。

5.每个驻外招商人员每月由区财政安排包干工作经费3000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交通补贴和通讯费等)由区产业招商办公室集中管理,一月一兑现。

四、考核办法

1.区产业招商办公室负责制订考核细则,并对驻外招商工作小组进行工作考核,考核实行百分制。

基础分:100分,其中工作实绩50分,驻外时间5分,信息报送5分,走访企业10分,客商资源10分,工作纪律10分,专题活动10分。

加分项:每增加一个投资规模在5000万以上(含5000万元)的项目加5分,最多加10分。每增加一个投资规模在1亿元(含1亿元)以上的项目加5分,最多加20分。实际落地国内100强和大型央企民企最多加30分,每个加20分。

2.每年对驻外招商工作小组进行一次计分式考核(基本分100分)。100分为考核合格,超过100分,每增加1分,奖励该招商工作小组1000元,具体考核分值见驻外招商工作小组管理考核细则。

3.区产业招商办公室对驻外招商工作人员实行一季一考核、半年一通报。年底进行综合考核,考核情况专题报告区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并反馈至驻外招商工作人员原单位作为年度考核依据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4.驻外招商人员要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务实高效,树立良好对外形象,如发现破坏岳阳楼区形象的行为,经查实后,视情况对直接责任人员严肃处理。

五、本办法由岳阳楼区商务粮食局负责解释。

六、本办法从发布之日起试行。

 

附件:驻外招商工作小组管理考核细则

 

考核分项

考核内容

分 ⠼/span>值

计分方法

基础分

(100分)

工作实绩

50分

全年引进2个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计满分,未完成任务的,按工作实绩的比例折算对应分值。

驻外时间

5分

每位驻外招商人员驻外时间每月不少于20天,每少一天扣0.4分,扣完为止。

信息报送

5分

每周上报工作日志和提供四条完整的项目信息,每月报送工作小结。少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走访企业

10分

每月走访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大型央企民企10家,每少一家扣0.5分,每年至少引荐10家以上企业来我区实地考察,每少一家扣1分,扣完为止。

客商资源

10分

半年内建立不少于50家的客商(老乡)资源信息库,并及时动态更新。每年建立100人以上老乡客商资源信息库。每少一人,扣0.5分,扣完为止。每年建立10家以上客商资源信息库。每少一家,扣0.2分,扣完为止。

工作纪律

10分

按要求严格考勤纪律,遵守党纪法规,出现不廉洁或违反纪律的行为。视情况扣分或追究法律责任,扣完为止。

专题活动

10分

每年可召开一次招商引资专题项目推介会。

加分事项

(60分)

完成目标任务以外,新增投资规模500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

最多加10分

每个加5分。

完成目标任务以外,新增投资规模1亿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

最多加20分

每个加10分。

实际落地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或大型央企民企

最多加30分

每个加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