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导向
来源:区政府门户网   2019-02-26 08:00
浏览量:1 | | | |

投资导向

占据长江中游黄金口岸的优越区位,凭借中心城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岳阳楼区紧紧围绕“中提”谋划产业,围绕产业落地项目,围绕项目优化环境,围绕环境锤炼干部,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更大更强,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

 

商贸业  对接长沙,连通武汉,引领湘北,初步形成以大型专业市场、批发市场、连锁超市为核心,商业网点为支撑,社区商业为补充的商贸业新格局。

物流业  凭上承大武汉城市圈,下接长株潭城市群的独特区位优势,承揽生产性服务业务,建设产业物资仓储集散平台,发展物流延伸服务,形成区域性物流中心。

房地产业  借旧城改造、工程拆迁、城市扩张等城区地产发展商机,加快商务写字楼和经济型商品房开发,提供高品质宜居环境,提高单位土地面积的财富值。

工业集群区  发挥辖区内巴陵石化、华能电厂等中央、省属大中型企业的辐射效应,对接其中、下游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发展电子、机械、化工、农产品加工等高科技环保型配套项目。

现代服务业  发展楼宇经济,激活商务配套产业,全力支持金融服务、投资咨询、人力资源管理、会计、法律服务、公关广告和评估等现代服务业发展。

旅游休闲业  依托岳阳楼景区、沿湖风光带、文庙等人文景观,推动市区大旅游发展,带动导游服务、纪念品销售、配套餐饮等相关产业,扶持城区和近郊现代休闲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