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来源:未知来源   2015-05-15 00:00
浏览量:1 | | | |

2015年4月16日至4月17日,岳阳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经济运行调度会在湘阴召开。市经信委、统计局、发改委、国税、地税、科技、国土、环保、交通运输局、金融办等市直单位各县、区政府负责人,工业园、开发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经信系统负责人参加会议。在陈恢清副市长带队下,与会人员轻车简从考察金龙工业新区:湖南西姆西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地生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卓达工业地产项目、产业孵化基地、湘阴工业园鑫光铸造有限公司、元享科技有限公司、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T30样板建筑等项目建设单位与生产现场。

4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陈恢清,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林霞辉主持召开岳阳市经济形势分析、运行调度会,湘阴县委书记黎作凤介绍湘阴近年建设发展情况,市经信委主任殷清华分析我市工业发展现状,提出企业帮扶、“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工作方案发改、统计、金融证券办等市直各单位针对各自职责踊跃发言,各县区作工业经济工作汇报;恢清副市长传达株洲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分析国际、国内工业经济宏观发展态势,对全年工业经济发展作出部署与安排,他指出:一是提高全市经济运行的调度的可靠性、科学性、准确性;二是确保新增百家入规企业;三是结合产业发展,开展企业帮扶,优化经济环境,形成并落实增量;四是加快实施“135”工程,量化指标,抓好规划,大力建设园中园,抢抓政策、创建模式、加强汇报督查,加快工业地产开发;五是形成全面清理企业收费项目工作意见;六是形成全市工业经济季度奖励考核制度;七是建立完善工业项目调查评估制度;八是加大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力度,借鉴国内外先进作法,做好“互联网+”文章,在建设我省经济增长极、桥头堡上有所作为;九是支持企业融资发展,加入资本市场盛宴,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十是重点明确、加强工业招商引资工作,实底气,抓出成果。

2015年一季度,岳阳楼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2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实现增加值6.3亿元,同比增长8%,工业产销率达95%,规模工业企业税收约1064.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