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
来源: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2021-10-15 09:35
浏览量:1 | | | |

“岳游岳嗨”互联网平台文旅数据采集资料

岳阳楼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

 

一、景区标志性图片

 

 

二、简介

麻布山森林公园于2016年1月25日获批为省级森林公园,公园主体位于郭镇乡麻布村,距离市中心仅15公里,公园规划面积548公顷,海拔352.8米,森林植被覆盖率达87%,具备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质量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是一座天然氧吧。

在这里有奇山、秀水、繁花、幻云、怪石,是楼区开展户外运动,发展体育休闲产业的黄金宝地,各种徒步、骑行、登山等活动依托麻布山自然环境和人文资源的户外运动在这里开展;在这里有文化圣山,英难名山,绿水青山,文化底蕴厚重,民俗风情浓郁,可以吃农家菜、住农家院、玩农家乐。据不完全统计,自获批省级森林公园以来,麻布山开展大大小小旅游观光健步乐行活动近三百余次,接持游客近三十万人次。

山上是“宝地”,山下却有麻布、磨刀、建中三个自然村。近几年来,区委区政府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健身乡村旅游为抓手,持续发力拓展森林旅游、农村旅游,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开展,更是为森林公园旅游环境提供更多的人文因素。

目前,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道路建设及自行车道,健身游步道已初具雏形,硬件基础建设正在逐步完善,前往麻布山踏青赏花、观光健身的游客超来越多,成为繁华都市人们去往麻布山城市后花园的首要选择

 

三、地理位置

高德地图搜“岳阳楼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管理中心”或部分字段即可。如下图:

 

 

四、公共交通信息及停车场等出行信息

交通信息:暂时尚无直达景区公共交通路线,建议自驾。目前交通路线可到市区乘坐18路或7路至郭镇,再乘26路至092县道交叉处。

 

五、营业时间

09:00~17:00

六、联系方式

管理中心电话:07308283818

七、票价信息

免费

八、景区攻略

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主要由徒步健身、登高望远为主,为两条景观路线:

一条是徒步健身,从麻布村许家组出发,沿途只有一条路上山至大仙庙,自大仙庙后院游客景观道上观景台,下观景台至凤尾观路段沿山脊下山,全程约6.8公里。麻布山最高处约352.8米,西观八百里洞庭湖,东看水库、高铁隧道,北看岳阳市区繁荣景象。

一条是农耕线路,下山后,山下“田园牧歌”项目,规划了麻布村1100亩农田,打造湘莲园、百合园、芦笋园等等季节性农作物等,为到麻布山观光旅游提供了乡村风景。

 

九、入园须知、门票优待政策、园内交通

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以自然森林为主,主打观光旅游,路线全程6.8公里,建议游玩时长8小时。山下农耕文化浓郁、农家乐提升效果明显,成为广大市民休息假日短期旅游的首选。

附件:景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