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粉蒸鸡
来源: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   2018-02-13 00:00
浏览量:1 | | | |

河西粉蒸鸡以优质鲜鸡和自制炒米粉加上新鲜荷叶为主要原料,其特点是:荷香、粉香、鸡香, 众香国里尽芬芳;荷碧、粉褐、鸡粉,调色盘里最养眼。 不油不腻,鲜嫩可口, 无须撕扯,烂熟于嘴, 齿颊留香。

备料:精盐、鸡精、酱油、生姜、大蒜、料酒、新鲜荷叶等。

做法:1、自制炒米粉:将优质新米炒熟, 炒至米粒出香气但不焦黄时为止。然后以家用小钢磨或碾磨机将炒米碾磨成炒米粉。 2、制作鸡块:将净化处理后的鲜鸡过刀,挑选无骨纯鸡肉部位处的鸡肉, 3、制作卤汁:将大蒜、生姜过刀拍碎成姜蒜香泥,置于器皿中;然后, 加入酱油、鸡精、精盐、料酒等,再加适量清水, 搅拌成卤汁,备用。 4、腌制鸡块:将已经过刀成型的鸡块,放入卤汁中腌制半个小时左右, 上下翻动,使其受味。 5、制作粉蒸鸡:铺上一张经过净化处理过的新鲜荷叶;倒入炒米粉,将鸡肉沾黏上炒米粉, 上大蒸笼蒸30分钟左右,至芬芳四溢时, 出笼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