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6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督查室   2016-11-02 16:47
浏览量:1 | | | |

 

                                                                                                                                                    岳楼人社提函字〔2016〕5号(A类)

 

对岳阳楼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62号提案的

答        复

 

尊敬的王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解决城区教师晋级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2012年事业单位实行岗位设置后,职称评审与以往有所不同,教师系列中高级职称不再分配参评指标,而是由各学校根据岗位设置情况,先摸底,再组织申报参评职数。参评职数申报有两种情况:一是岗位设置后有空岗的单位方可申报。凡已完成岗位设置管理但没有空岗的单位,不能申报评审职称。二是“退多补少”原则进行申报,单位可统计现在岗在聘到下一年年底前退休的职称人数,提交专项报告并填写相关表格按“退多补少”原则进行申报。申报职数后,中高级参评职数由市人社局职称科直接核准到各学校,区人社局和教育局仅仅负责向上申报和向学校下达上级核准的职数。

由于在岗位设置前,中心城区学校参评中高级职称教师较多,所积累下来的中高级富余教师较多。岗位设置后,中心城部分学校基本上没有空岗,也就无法进行职称职数申报。针对这一现象,区人社局将会同区教育局采取以下措施着力解决城区教师晋级难的问题。

1.在严格执行岗位设置相关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中心城区学校教师与边远薄弱学校教师交流力度,有效平衡教师职称结构。

2.在学校自然消化的基础上,争取市人社局支持,按“退多补少”政策,增加中心城区学校申报职数,提高中心城区学校教师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3.积极向市人社局、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反映基层的实际情况,争取相关政策支持。

感谢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意见。

 

2016年4月5日

 

 

承办负责人:唐丰旻               电话:13873028778 

承  办  人:孟阳辉               电话:1817309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