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楼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人社局   2022-05-26 14:31
浏览量:1 | | | |

岳楼人社字〔2022〕56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楼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

答 复

 

谢仙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级职称岗位职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增设全科正高级职称岗位职数”问题。

目前我省下发的有关岗位设置文件,就社区卫生服中心来说,没有正高级岗位的结构比例。因此,您提出的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增设全科正高级职称岗位职数问题,因无政策依据,我们无法处理。

二、关于“提高副高和中级职称岗位职数比例”问题

为加强基层事业单位人事人才工作,拓展基层事业单位人员职业空间,强化待遇保障,引导人才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在2020年7月13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基层事业单位人事人才工作的若干意见》(湘人社规[2020]12号)文件。

1.该文件在“适当提高基层事业单位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进一步畅通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等级晋升通道”条款中明确:“适当提高基层事业单位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进一步畅通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等级晋升通道。按照中级增加5个百分点、高级增加3个百分点调整乡镇其他各类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机构比例”。

因此,我区卫生健康系统中的郭镇乡卫生院可按照文件规定重新进行岗位设置,开展岗位聘用。

2.该文件在“推进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聘用制度改革”条款中明确“对于规模小、人数少、无法按照规定结构比例进行岗位设置的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允许打捆统一进行岗位设置,统筹使用岗位职数。”该条款只适用于在乡镇(街道)事业单位。

考虑到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现状,我们与区卫健局建议,建议将我区1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分几区域联合进行岗位设置,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化解有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副高级岗位和中级岗位职数较少的问题。

畅通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等级晋升通道,留住人才,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我们将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基层呼声,待相关政策出台后,我们将及时落实。

感谢你们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9日